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距婚礼一步之遥我的新娘跑了

  距婚礼一步之遥 我的新娘跑了

  万事俱备,就只差彩礼钱还没凑齐。我们几乎找遍了所有能借钱的人,还去银行贷了款。就在我们等待贷款批下来的当口,她家亲戚突然来说,婚不结了。

  讲述人:周小宁

  性别:男

  年龄:27岁

  职业:业务员

  地点:本报讲述室

  记者:夏菲悦

  实习生:许慧

  如果不是我的丈母娘,现在我可能已经抱上奥运宝宝了。

现在所有的好事都随风而去,空余我在这里痛苦和感慨……

  过年回家

  见到了梦中的公主

  我跟莫小蕾从小学到初中,一直是同班同学。而我只是个最普通人家的孩子,父母靠打工挣点钱,跟她家是没法比的。相比之下,莫小蕾的家境好得多,她的父母是生意人。那时,小蕾在全班同学眼里是个幸福的小公主,她也非常活泼可爱。童年和少年时期,她给我留下美好的印象。

  高中毕业后,我们就分开了。我没考取大学,进了我亲戚开的一家小公司里当业务员。一年以后,我回家过年,碰到初中同学,同学无意中提起莫小蕾,勾起我儿时的纯真回忆。我突然有种想见她的冲动,于是四处托人寻找莫小蕾。

  终于在几天后,我联系上了她。初见面,我觉得她变化真大。她长得更漂亮了,但过去的活泼好像不见了,取代它的是淡淡的忧郁。我突然有种冲动,想保护她,是一生一世的那种。我大胆向她表白,没想到,她说她也一直没忘了我。这样,我们很顺利地走到一起。

  和莫小蕾好了后,我发现她常常一个人发呆,好像有满腹的心事。我问她从前快乐的小公主哪儿去了。听了这话,她的眼圈红了,说她的生活并不是我想像的那样。

  原来她上高中的时候,妈妈得了重病,全国各地到处求医问药,花了不少钱,生意也没人打理,渐渐就不行了。再加上,她爸心烦就迷上了赌博,输掉了所有的积蓄,还借了高利贷。后来,债主天天上门逼债,她爸就一个人躲到了外地,不久她妈妈也跟去了,扔下小蕾一个人留在武汉读书。债主们天天上门来要钱,还多次威胁小蕾。迫不得已,她搬到亲戚家去住了。

  后来,她爸妈又在外地做起小生意,整天跟她说生意如何红火,叫她不要再读书了,过去帮他们打理生意。好不容易捱到高中快毕业,她妈又逼她过去,根本不让她参加高考。那样的情形,即使她金榜题名,可能也上不了学,不得已她只有放弃学业随父母去了。她说,这次我能遇到她,是因为全家人回来过年的。

  听她说这些我心疼不已,真没想到,这些年她过得那样苦。从她的诉说中,我觉得她妈是个很自私的人,不是一个好母亲。

  不敢想像心爱的人

  过着怎样的生活

  果然过完年,小蕾就和父母一起走了。我真舍不得她走,可我又暂时无法改变她的生活,我真恨自己无能!她走后,我们只能靠电话和短信联络。

  又到了冬天,她说因为身体不太好,爸妈让她回来休息一段时间。那天,我去火车站接她了。我激动地上前去牵她的手,有些糙手的感觉。我拿起她的手一看,竟满手的裂口,上面粘满了污黑的油渍。我难过得直想哭,不敢想象我心爱的人过着怎样的生活!

  为了好好照顾她,我把她接到我家住。我什么事都不让她做,每天下班回来后,我用温水给她洗手,然后给她涂上护手霜。我要把她手上的黑色小沟全都抹平,重现过去的那双公主般的白嫩小手。

  可是,小蕾仅仅只在我身边呆了一个星期,她妈又打电话来催她过去了,说那边人手少实在忙不过来了。我让她不走,她说父母生养了她,她有责任去帮他们。

  临走时,小蕾哭得好伤心,拉着我的手要我等她回来。她说,再给她一年时间,一年后一定回来跟我结婚。她的这番话让我好心痛。我觉得她一定是一个有责任的女孩,有这样的女朋友是我今生的荣幸。我决定好好爱她,呵护她,给她一个幸福的家。

  她妈只顾自己

  完全不管她的幸福

  这样一去又是一年,虽然我们两个不在一起,可我们感情一直都很好。每天晚上睡觉前,我们都会用短信互道晚安,起来时再说早上好。

  这一年中,我很努力,为的是给小蕾一个幸福的未来。我换了专业,当时数控很吃香,我就拿着自己挣的钱去学习,半年后,学业结束了,我也找了份很好的工作。

  那年春节,小蕾又和父母一起回来了。再次牵着她的手,让我心疼的是还跟去年一样,她满手的伤痕。

  年过完了后,她爸妈果然没再强求她一起走了。她真的可以跟我在一起了,我觉得好幸福。五月份的时候,小蕾意外怀孕了,我们打算结婚。

  可就在这时,她妈又在电话里跟她诉苦了,说自己和她爸多么辛苦,实在太需要人帮忙了。小蕾知道她妈的意思,但有了身孕的她不能去了。她如实告诉了妈妈。她妈却说现在还小,不能要小孩,要我们去打掉。小蕾都26岁了,可她妈妈只顾自己,完全不管小蕾的幸福。为了说服小蕾的妈妈,我辞去了工作,决定跟她一起去她父母那边正式提亲。

  可我到了那边,才知道她妈说的生意兴隆都是骗人的话。小本生意,他们请不起小工,全是自己做。要小蕾过去,也就是一个免费的小工而已。一去小蕾就忙起来,可能是太累了,她流产了。

  流产后第二天,她妈妈非要她一起去进货。当时她身体虚弱得连路都走不动。我说我替她去,她妈说不行,以前进货都是她负责的,她熟悉些。没办法,小蕾哭着去了。回来后,流了好多血,我很担心。可她妈好像一点也不在乎的样子,说她年轻扛得住,过几天就好了的。

  筹备婚礼时

  她父母出现了

  这次我对她的家人真是死了心,当时就想带她离开,可她劝我说给她点时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只好和她一起留下来。她妈后来决定搞大排挡,可那是没证的。几天后,我跟小蕾说,我要回武汉,我受不了这种东躲西藏的日子。

  我离开后一个小时,她就打电话给我了,说要跟我一起走,就这样我们又回到了武汉。我又找了份不错的工作,而她留在家里休养。

  为了避免她妈的纠缠,小蕾把电话号码都换了。我以为我们终于可以过自己的生活了,谁知半年后,她父母都回来了,四处打听我们的消息,终于得到我的电话,然后在电话里破口大骂,说我拐走了他们的女儿。我无语,把电话转给小蕾。小蕾坚定地告诉他们,说她不会再回去了。

  2007年10月,小蕾又怀孕了,我们全家都很高兴。父母帮我们在武汉买了房子,而且已经装修了,准备2008年2月24日结婚。我们高兴地策划婚礼,因为她娘家不在这里,我们还打算直接到婚纱店娶亲。

  我们要结婚的消息很快传开了。几天后,小蕾的一个亲戚来到我们家,说她妈妈要她回去,小蕾要结婚也得从家里走。既然她妈不反对我们结婚,这当然是皆大欢喜的事。于是,几天后,我和她,还有我妈妈,一起来到她家提亲。她父母说:结婚可以,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但电器一定要最好的,电脑一定要最先进的,连什么价位都说了。一台电视不能少于一万,电脑不得少于五千,另外还要给彩礼钱。我们家经济条件是在近几年才得到改善的,接着买房、装修都花了不少钱,现在又置办了很多结婚的东西,钱已所剩无几了。

  凑钱作彩礼

  婚还是没结成

  没办法,婚礼已是临门一脚了,我妈妈只得咬紧牙答应了,我知道我妈妈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会办到的,但我知道父母有多难,我心里很难受。于是,我妈找亲戚朋友到处借钱。

  眼看婚期越来越近,我还盘算着,我们的奥运宝宝什么时候到来呢!过完元旦,她妈就要小蕾回家,说结婚前还在男方家不好。她说的言之有理,我也不好反对。她回去后,我们一家就忙着筹备婚礼,万事俱备,就只差彩礼钱还没凑齐。一个星期后,我们几乎找遍了所有能借钱的人,但离她妈的要求还有距离。不得已,我们家去银行贷了款。就在我们等待贷款批下来的当口,她家亲戚突然来说,婚不结了,小蕾已经把孩子做掉了。

  真是晴天霹雳,我们一家人都懵了,这不是成心坑人吗!我太绝望了,一下就病倒了。我的家人发狠誓,说即使这辈子娶不到儿媳妇也不要她了。我知道这事肯定不能怪小蕾,但事情都这样了,怎样的辩解都是无力的。我本想找她问个明白,可我妈说:“如果你还是男人的话,就再不要去找她了;如果找了,有她就没我。”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小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