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新郎上抗震前线 新娘一个人的婚礼不孤单(图)

  ★抗震情感故事★

  系列之一

  他上抗震前线,一个人的婚礼不孤单

  2008年5月16日,南京某饭店的婚宴现场,新娘穿着洁白的婚纱站在门口迎接亲朋,她的身边摆放着一张她和新郎的合影,新郎却始终没有露面……

  一场只有新娘出席的婚礼引来了无数人的关注。缺席的新郎饶新是南京军区某陆航团飞行员,“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他接到了前往四川灾区救灾的紧急命令,在婚礼即将举行的前一夜驰援四川抗震救灾一线。

5月25日,本报记者联系上了现在南京的新娘——邱媛媛,一位今年一月刚从菲律宾归国的硕士,请她讲述了一段和丈夫之间发生的爱情童话。

  倾诉人/邱媛媛 年龄/28岁 职业/公司白领 城市/南京 采访整理/ 罗帅

  相亲牵起的姻缘

  我对于感情,一直认为是可遇而不可求,所以从读大学开始一直到2006年出国留学期间,专心学业的我没有谈过一场恋爱。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婚姻大事便成为了父母的牵挂。

  2007年1月,在我第一次回国过春节的时候,父母安排我相亲。就是这一次的相见,我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一个笑容有些憨憨的安徽男孩饶新。

  因为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一直视我为掌上明珠。因此,在我的婚姻大事方面,他们也丝毫没有马虎。事实上在安排我跟他见面之前,父母就对这个父亲战友介绍的男孩做了充分的了解,并把他的照片寄给了正在菲律宾读研的我。虽然对于相亲的方式不太认同,但看到家人对他的人品一致认可,我也就答应回国的时候和他见面。

  第一次见面的那天,我发现他和我一样是个少话的人,第一次见面的我们没说上两句话。(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见面的第二天,他主动给我发来短信,然后又打来电话。这样联络了好一段时间后,我们才有了第一次约会。

  因为我父亲也曾是名军人的缘故,我对部队的人有着特殊的好感。渐渐地,我从这个来自安徽小县城的男孩身上发现了很多我喜欢的品质,比如责任心、上进心还有他对父母的孝心,这是我从大部分男孩子身上看不到的。

  两个人的旅行

  饶新虽然是名军人,却有着很多男孩没有的体贴和细致。知道我喜欢吃豆制品后,他就学着烧家常豆腐这道菜,看着一个高大的男人在手忙脚乱地烧豆腐,我的心底时常泛起一股暖意。到现在,家常豆腐已经是他的拿手好菜,每次品尝这道菜,我都能体会到他的用心良苦。

  2007年春节过后,我再次回到了菲律宾,跟饶新之间的恋情也只能用电波来进行。因为工作的关系,他几乎没有时间上网,我和他只能靠着网络电话联系。每天晚上,在他飞行任务结束之后,只要有时间我就上网给他打电话,尽管交流的时间不多,但我理解他的职业,他也一直在努力维系着我们之间的感情。

  恋人之间经常会发生一些坷坷绊绊,我们也不例外。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会及时用手机短信的方式进行交流,化解矛盾。我觉得,是互相的信任和理解,让我们这段异地恋情得以延续。

  2007年7月,为了增进我们之间的感情,我特意回了趟国看望饶新。那时候的他还在厦门,我在电话里说我没有去过厦门,想去那里游玩三天。到厦门的那天,我才发现,他已经把我想去的景点做了详细的调查,为我们的行程做了很周到的安排。(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旅行,也是我们走向婚姻殿堂的开始。

  十万火急的命令

  2007年10月,双方父母为我们定下了结婚的日子:2008年5月16日。从此以后,双方的家人都开始为我们的婚姻大事而忙碌。

  女孩都渴望浪漫,2008年1月,学成归国的我回国后跟饶新商定,我们的婚礼采取韩式婚礼。饶新是飞行员,所以我们商定婚礼上饶新将操纵一架模型飞机,然后在飞机上取下钻戒戴在我的手上,司仪还让我们用三种颜色的饮料取代了交杯酒,寓意婚姻的幸福美满。就这样,我们的婚礼一切准备就绪,饶新也提前请了几天婚假,我俩都在等待着那个属于我们的重要时刻……

  然而,2008年5月12日,一场震惊全球的大地震发生了。第二天一早,饶新就接到了取消休假回部队待命的通知,我帮他匆忙收拾了行装后便送他出了门。之后,我一直关注着四川汶川地震的报道,也随时跟饶新保持着联系。虽然有他去抗震前线的心理准备,但我想再怎么样也会等到婚礼举行之后。但5月15日早上的一个电话打碎了我的期待,饶新告诉我部队马上就要出发飞赴四川,还没来得及告诉我第二天的婚礼该怎么办,他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一个人的婚礼

  当时饶新的父母还在老家安徽,我跟父母商量之后决定婚礼还是如期举行,一是考虑到当时已经有很多客人到了南京,不能让他们白来一趟;但更重要的是我不想让饶新有后顾之忧。我只是希望他能好好地去救灾,家里的事就交给我来料理。5月15日下午,饶新父母也赶到了南京,在双方家长的支持下,我决定单独出现在婚礼现场接受亲朋的祝福。

  第二天,婚礼如期进行。在仪式进行过程中,我接到了饶新的电话,虽然只有短短的5分钟,但也是他去前线之后我们通话时间最长的一次。他跟我说对不起,回来后会好好补偿我。在婚礼现场,我已经泣不成声,在场的亲戚朋友们也为我们而感动鼓掌。

  现在,饶新还在重灾区彭州执行空投任务,每天,我们都会通过短信的方式进行联系,了解彼此的近况。我希望他能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地凯旋而归,为此,我每一天都在为他祈祷。

  田田心语

  舍弃小爱成就大爱

  或许是有多年异国求学的经历,邱媛媛给记者的印象是十分的独立与乐观,这场“一个人的婚礼”对她来说尽管终生难忘,但对她和丈夫的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就像她一直告诉记者的那样,她和饶新的故事只是普通人之间发生的一场再平凡不过的恋爱。其实,就是这场普通的恋爱,却成就了一段并不平凡的婚姻。尽管两人的相识缘自父母安排的相亲,但是彼此之间的惺惺相惜让他们有了携手人生的基础。邱媛媛的优雅端庄与自信独立,让饶新一见钟情;饶新的体贴入微与真诚孝顺,让邱媛媛感动非常。一年多来的相恋,时间不长,却足以让两颗年轻的心擦出火花。于是,一场充满浪漫和惊喜的婚礼在双方家人的热心操持下酝酿起来。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灾难让这场完美婚礼受阻。饶新军人的责任感让他选择搁置婚礼奔赴抗震的最前线,而邱媛媛则以另外一种方式支持着丈夫的选择,那就是坚持举行这场一个人的婚礼,成就大爱!

  邱媛媛对记者说,希望能跟丈夫一生一世真心相待,真诚相守,不负所有人对他们的祝福。在这里,田田也希望在抗震前线的饶新能够收到妻子的这份祝福,平安健康地归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