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黑龙江省5年内将建成全国性生猪养殖基地

  新华网哈尔滨8月21日电(记者贾楠 刘景洋)记者从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获悉,黑龙江省将启动《黑龙江省五千万头生猪规模化养殖战略工程规划》。按照规划,到2012年,黑龙江省将建成全国性生猪养殖基地,生猪出栏达到5000万头。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同时也是全国重要的畜产品生产基地。为加快农民增收的步伐,这个省在大力发展粮食生产的同时,努力把畜牧业建设成为全省农村经济的“半壁江山”,实现粮食“过腹增值”,并于2008年在全省各地实施“菜篮子”工程,重点扶持生猪生产向规模化、标准化和基地化方向发展。

  按照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规划,未来5年间,全省将选择哈尔滨郊区、大庆郊区、牡丹江郊区、佳木斯郊区等39个生猪生产重点市、县,实施四项工程:一是引进良种,建设区域性生猪改良繁育中心;二是对龙头企业及规模场采取贷款贴息的办法,5年内建成规模化养猪场7177个;三是到2012年,将青贮总产量由980万吨提高到1920万吨;四是在养猪重点县的养猪场、养猪户建设沼气池,通过沼气建设进行粪便无害化处理。

  为确保规划目标顺利完成,黑龙江省将进一步加强动物疫情的监控、测报、应急处理与扑灭能力;支持龙头企业和养殖场成立畜牧业担保公司,解决畜牧业发展中贷款难的问题;通过加强合作社、协会和专业服务组织建设,实现产业一体化经营;开展关键技术立项攻关,并加强对现有成熟实用技术的集成、组装、推广;建立健全风险管理和行业预警制度等。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