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三项奥运赛事因大雨调整 观众持原票仍能观赛

  三项奥运赛事因大雨调整

  涉及小轮车赛、山地自行车赛 观众持原票仍能观赛

  本报讯(记者郭莹)从前晚到昨天,北京地区普降中雨,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昨天,女子跳高资格赛AB组、小轮车部分项目、自行车女子越野赛因雨调整时间。

首次作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小轮车竞速赛决赛被延至今日开赛。

  降雨创白天最低温

  从前天晚上开始,北京地区便被降雨云团控制,昨天凌晨3点左右,城区开始普遍降雨。降雨使空气中的热量迅速消散,气温直线下降,昨天白天的最高温度仅有24℃,成为奥运开赛以来白天的最低温。

  三项目因雨推后

  昨天,市民通过电视直播画面可以看到很多运动员冒着大雨进行比赛。受大雨影响,原定在昨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高资格赛AB组、小轮车竞速赛决赛推迟至今天举行。同时,棒球、垒球、沙滩排球等比赛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

  北京市气象局介绍,从昨天上午8点到下午2点,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奥林匹克公园,达到42毫米。气象部门已经为赛事提供逐小时的精细天气预报。

  昨天下午,奥组委票务网站公告,小轮车竞速赛决赛延期至8月22日进行,比赛开始时间不变。观众持原比赛门票观赛仍然有效。

  昨晚,奥运票务网站再次公告,受雨天影响,比赛场地湿滑,奥组委竞赛日程变更委员会决定将原定于今天下午3点开始的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延期至明天上午10点开始。观众持22日下午3点的比赛门票观赛有效。

  今日再迎艳阳天

  昨天下午2点,影响北京的这轮降雨已自东向西逐渐停止。昨天傍晚时,降水云带的主体已经逐渐移出北京,今天北京天气以晴为主,空气透明度好。专家指出,今天紫外线强,需要注意防晒。

  ■应对之小轮车赛道

  积水两小时清理一次

  本报讯(记者郭莹通讯员向姣姣)昨天,由于小轮车竞速赛决赛取消,赛场立即被塑料布盖起,并每两小时清理一次积水,使赛道不受影响。

  负责小轮车赛道维护的石景山区重点工程建设中心主任李振德介绍,小轮车赛场完全露天,受气候影响较大。昨天下雨后,20分钟之内工作人员便把4条赛道全部用厚塑料布遮盖,现场的桌椅、电视以及各种仪器设备也都被包裹起来。

  随后,每隔两小时,便有20多名工人清理一次积水,防止雨水停留时间过长。所有工作人员都脱了鞋再上赛道,以免将赛道踩坏。雨停后,工作人员又迅速将塑料布全部打开,晾晒赛道。据悉,小轮车赛道铺设所用土壤渗水性好,加上一定比例的固化剂,即使中雨赛道也能保持良好的透水性,不会泥泞不堪。

  ■应对之奥运中心区

  清除积水100余吨

  本报讯(记者文静)昨天,北京环卫集团介绍,昨天的降雨,环卫部门在奥运中心区共清除路面积水100余吨。

  据介绍,昨天的降雨造成湖景东路与大屯路交叉路口、天辰东路与大屯北路交叉路口、国家体育场南路东口和科荟路沿线等四处区域积水较多。环卫集团共清除路面积水100余吨。此外,还有20辆作业车在中心区外待命。

  ■应对之志愿者

  志愿者免费送雨衣

  本报讯(记者郭莹)昨天,降雨给市民的出行带来麻烦,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都推出免费送雨衣的服务。

  在和平里街道奥运城市志愿者服务站前,志愿者们特别准备了方便雨衣,并贴出了“如果您需要,请把我带走”的告示。昨天上午,仅一个站点就送出30余件雨衣。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