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伊拟订撤军协议草案 规定美军明年夏季前撤出

  美伊拟订撤军协议草案

  规定美军最早应在明年夏季前撤出

  据新华社专电  美国和伊拉克官员20日说,两国谈判代表已就美军驻伊拉克部队地位拟订一份安全协议草案,规定美军最早应在明年夏季前撤出伊拉克。

  不过,双方对草案内容的表述各有不同,就撤军时间和驻伊美军是否享有治外法权等存在分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伊拉克外交部副部长穆罕默德·哈吉·哈穆德暗示,协议草案规定,驻伊美军将在明年6月30日以前撤出伊拉克城市和乡村。

  不过,一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美国军方官员说,协议没有规定具体日期,仅包含一项总体时间框架,具体时间将视战场情况而定。这名官员说,6月30日只是目标,不是“最后期限”。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说,草案并非最终文本,谈判仍在继续。

  《华盛顿邮报》报道,草案已获总统布什批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20日披露,草案尚未得到伊方批准。另外,报道说,美伊谈判代表已拟订一份名为战略框架协议的草案,界定两国在政治、安全和经济等方面的关系。这一草案同样已获布什批准。

  一名参与谈判的伊拉克官员说,双方已就驻伊美军是否享有治外法权达成妥协,不过,他没有说明细节。

  一名美军方高级官员在华盛顿说,协议草案反映了美国方面的立场,即美方必须对驻伊美军行使独一无二的司法管辖权。

  不过,一名与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关系密切的官员说,伊方领导层反对协议草案的部分内容,包括治外法权条款。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方高级官员说,马利基本人已通览协议草案,针对某些条款标注了反对意见。伊拉克政府已决定将协议草案提交议会表决。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延伸阅读赖斯突访巴格达商谈撤军 驻伊美军疑保留豁免权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方 | 布什 | 夏季 |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