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低成本避险留住客户资源 基金公司猛推基金转换

  今年以来股市持续大跌,股票基金净值严重缩水,平均损失超过四成,为历年最大亏损,基民损失惨重。而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仍然可以获得正收益,成为股市风暴的避风港。

  为了满足投资者规避风险的需求和尽可能将客户留住,不少基金公司在今年加大基金转换业务的力度,从而为投资者提供一种低成本避险手段,也有利于基金公司留住客户资源以待股市好转。


  宝盈基金昨日发布关于旗下基金在部分代销机构开通转换业务的公告称,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理财需求,并根据旗下宝盈鸿利、宝盈泛沿海、宝盈策略、宝盈资源和宝盈收益5只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的有关规定,宝盈基金自昨日起通过建行、中行等部分代销机构开始办理上述5只基金之间的转换业务。

  无独有偶,汇添富基金昨日也公告,宣布自8月20日起在建行开通旗下汇添富优势增长等多只基金的转换业务。事实上,今年以来各家基金公司将转换业务放在突出位置,纷纷在代销机构开通转换业务。

  “今年以来股市大幅调整让基民损失惨重,他们当中风险承受能力低的迫切需要将中高风险的偏股型基金转向债券型或货币型基金以保存实力,基金转换提供了这种便利。”一位基金分析师这样认为。他指出,对基金公司来说,开通基金转换可以尽可能让客户留在旗下基金中而不至于大规模流失。

  据了解,开放式基金份额的转换是指投资者不需要先赎回已持有的基金份额,就可以将其持有的基金份额转换为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另一基金份额的一种业务模式。基金份额的转换一般采用未知价法,按照转换申请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础计算转换基金份额数量。

  由于基金的申购费率、赎回费率不同,一般当发生转换的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高于转出基金的申购费率而存在费用差额时,应在转换时补齐。此外,基金份额的转换常常还会收取一定的转换费用。尽管如此,由于基金份额的转换不需要先赎回已持有的基金再购买另一只基金,因此综合费用仍较低。

  基金理财专家认为,在弱市确立的情况下基民可以将手中持有的全部或部分偏股型基金转换到债券或货币市场基金,但由于转换仍有一定的费用,这种转换不宜过于频繁。(朱景锋)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