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武林“外”传 借力奥运 李连杰当观众(图)

  8月22日上午,中国运动员袁晓超在北京2008武术比赛男子长拳赛中夺得金牌,俄罗斯、伊朗选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中新社发宋吉河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 题:武林“外”传 借力奥运

  中新社记者 应妮

  瑞士选手奥利弗·埃德温·哈斯勒出场了,武术散手男子八十五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身材修长的他,一身红衣红裤,左胳膊还印着两个汉字——战士。

  这是在北京二00八武术比赛的赛场,来自五大洲的百余名运动员将争夺男女散手和男女套路的十五枚金牌,尽管不会计算在奥运会金牌总数中。


  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他和对手——来自伊朗的侯赛因·奥贾吉——互相行抱拳礼。

  随着一声锣响,两个男人在短暂的相互试探之后,奥利弗出其不意一拳击向对手,侯赛因也不甘示弱,随即以一个侧踹腿还以颜色……

  尽管零比二不敌对手,但是这个瑞士大男孩高兴地说,“我享受到了武术的乐趣,这就够了!”

  而在今天的赛场上,这样的东西方“对话”屡见不鲜:散手男子五十六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俄罗斯选手纳济尔·尚杜拉耶夫战胜越南选手张仲都;女子散手五十二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菲律宾选手玛丽·简·埃斯蒂梅尔对阵意大利选手丹布拉·维耶尔米,越南的阮瑞彦对擂墨西哥的玛丽亚……

  从李小龙的标志性“嘿哈”在世界风靡,到《少林寺》、《卧虎藏龙》等电影在全球热映,以及《功夫熊猫》刮起的“功夫”旋风,中国武术正在越来越深入人心。

  中国“功夫皇帝”李连杰二十二日也出现在赛场,不过他是坐在观众席。袁晓超在北京二00八武术比赛男子长拳比赛中以九点八三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而李连杰在整场观看过程中非常认真,“功夫皇帝”显然对功夫小将的表现也很满意。

  同时出现在现场的还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观看完赛事后,他还亲自为女子剑术项目颁奖。

  美国武术联合会副主席王茂达在接受《今日美国报》采访时说,(武术)这项运动在美国已经悄然兴起。“我们在旧金山开办的学校已经招收了一千名学生”,“它会成为一项非常流行的运动”。

  这将是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王筱麟所乐见的。作为倡导武术进入奥运会的领头人,他曾表示在海外推广度不够,是武术“申奥”的最大障碍。

  明年三月将在美国科罗拉多表决二0一六年奥运会的项目设置及奥运会申办城市,无论如何,武术已经行走在“漫漫”申奥路上。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弗 | 侯赛因 | 李连杰 | 袁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