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建筑师14万张扑克牌搭出“鸟巢”(图)


  14万张扑克牌搭出“鸟巢” 

   现年34岁的布赖恩·伯格是美国新墨西哥州圣达菲市的一名建筑师,但他更以“扑克牌建筑师”而出名,他曾用1800副扑克牌搭出7.86米高的“摩天楼”,并屡屡打破吉尼斯纪录。今年7月,布赖恩在不使用胶水、胶带或粘合剂的情况下,利用14万张扑克牌、花费20天搭建了一座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馆“鸟巢”的模型!布赖恩称,“扑克牌鸟巢”的难度较他过去的所有工程难度都大,而他还打算用扑克牌搭建故宫和长城!

  “鸟巢”站人岿然不动

  布赖恩早在8岁时,便经常看到爷爷用一张张扑克牌搭建出一座座“房子”,于是开始照葫芦画瓢,从此竟一发不可收拾。

布赖恩上大学时特意选择了建筑系,并取得了哈佛大学设计学院硕士学位。布赖恩用扑克牌搭建出来的“房子”有的高达六七米,它们有的是“摩天大楼”,有的是“圆形穹顶”,有的是“大教堂”或“大型体育场”。

  今年7月,当布赖恩·伯格在香港一家购物中心表演时,他又搭建出“鸟巢”的模型!除此之外,布赖恩还用扑克牌搭建起了“水立方”、电视塔等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布赖恩的“鸟巢”竟然能承受至少108公斤重量——完工之后,布赖恩曾邀请2名年轻的香港女子站到上面,并加上多个哑铃以增加负重,但“鸟巢”竟岿然不动!

  一个喷嚏就能毁掉

  但不可思议的是,“扑克牌鸟巢”完全是一张张小心翼翼地垒叠上去的,整个过程中他没有使用任何胶水、胶带或其他粘合剂!布赖恩称,他并非随意地将扑克牌堆叠起来,而是使用了一种系统的“叠牌技术”,他先用4张扑克牌砌成一个方格,再慢慢延伸开去。这样的几何学结构,有点类似蜜蜂搭建的蜂房。

  布赖恩称,正是扑克牌的重量和特殊的格子状结构共同产生作用,才能使他的每件作品屹立不倒。布赖恩搭建的“扑克牌鸟巢”让许多参观者都惊得目瞪口呆,不过参观者在现场绝对不能打喷嚏,因为一阵轻风足以将他20天的心血顷刻刮倒!

  搭建难度实在不小

  布赖恩认为,“扑克牌鸟巢”的难度较过去的所有工程有过之而无不及。他表示,最具挑战性的是“鸟巢”独特的外型,其流线型的设计,上阔下窄的结构及纵横交错的线条,要以扑克牌搭建出来实在难度不小。在此番创作过程中,伯格就曾因结构性问题不得不数次推倒重建。

  伯格此次首度尝试在扑克牌建筑物中加上射灯,在“鸟巢”及“水立方”内分别设计了红色和蓝色灯光效果,当然难度也随之增加。但他觉得,为了让“鸟巢”和“水立方”更加绚丽,花再多心血也值得。综合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