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收兵(组图)

本报记者于文国摄

  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今天晚上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收兵。三位中国选手全部杀进四强,并包揽了前三名。颁奖仪式上,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在体育馆的上空冉冉升起。

  相同的场景,在中国征战奥运会的历史上只有20年前的汉城奥运会上才出现过。

  今晚上演的女乒决赛颇为特殊:没有教练指挥,运动员自行决定什么时候暂停,观众一会儿为王楠加油,一会儿为张怡宁加油,“手心手背都是肉”。张怡宁攻下最后一个球后,满面笑容,而失利的王楠同样也是微笑着向观众示意。


  轻松的场面没有持续多久,当张怡宁找到看台上的父母,一家人紧紧拥抱在一起时,张怡宁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如雨下;而王楠在场外观战的丈夫,也向她献上了深情的长吻……

  “我只是在享受比赛的过程,自从1/4决赛赢了帖娅娜之后,我就开始享受比赛,因为半决赛和决赛都是对自己人,我对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非常满意。虽然没拿到金牌,但这是一个完美的句号。”王楠赛后说。

  张怡宁则表示自己夺得本届奥运会的女单冠军没有想象中的激动,只是见着爸爸妈妈后,才突然想哭,“因为爸爸妈妈是第一次现场看我打球,我好像回到家一样。”张怡宁回忆雅典奥运会时,自己的比赛欲望特别强,冠军完全是拼下来的,但这次都是别人拼自己。“当冠军,总有被别人拼的时候,必须过这一关。”

  30岁的王楠将要离开,27岁的张怡宁是否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张怡宁笑言:“四年是很长的一段时间,我现在不知道。我先高兴高兴,休息一下再说。”

  而在此前举行的铜牌争夺战中,郭跃战胜新加坡名将李佳薇,确保了“让三面五星红旗在北大体育馆同时升起”。张怡宁也和王楠、李小鹏、郭晶晶、伏明霞一起加入“四金俱乐部”,并列成为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数量最多的中国运动员。(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