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会乒乓球赛事硝烟四起 柳承敏出局 张怡宁涉险(组图)

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本报记者刘颖余

  今天的北大体育馆,乒乓球赛事好戏连台。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在中午产生。卫冕冠军、韩国名将柳承敏在男单第三轮2比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无缘16强。

  比赛一开始,柳承敏就连丢三局,尽管后面奋起直追,可最终还是有心无力,不得不接受出局命运。

  “我们主要是在接发球上控制住他,让他发球抢攻打不出来。”赛后,为高礼泽担任场外指导的香港男队主教练陈江华透露。而高礼泽则表示:“我感觉他的步伐、球速比四年前都有所下降,好像在场上精神状态也没有那么好。


  本场比赛是柳承敏在本届奥运会中的首场男单赛事,前两轮他均告轮空。柳承敏在本次比赛中的状态一般,在团体赛中,他作为韩国头号主力,出战8次,总成绩居然只有3胜5负。

  在今天的男单比赛中,王者之师中国队的比赛显得波澜不惊。王皓在下午和晚上的比赛中先后轻松战胜奥地利的陈卫星和日本的韩阳,马林和王励勤也连胜两场,三人携手进入八强。

  女单方面,中国三名选手全部进入四强。王楠连克朴美英、帖娅娜,郭跃接连战胜荷兰的李佼和多米尼加的吴雪,场面都较为轻松。相比之下,张怡宁的晋级之路相对坎坷:她先是在今天率先进行的1/8决赛中,轻松地以4比1淘汰了日本“瓷娃娃”福原爱,但在晚上的1/4决赛中,遇到了新加坡小将冯天薇的强力抵抗。

  冯天薇是原中国青年队选手,打法和张怡宁较为相似。两人从一开始就陷入多拍对抗,场面煞是好看。尽管张怡宁最终以4比1胜出,但每局分差都是2分,而且全是10平以后决胜负,看得看台上的中国队教练组直冒冷汗。

  教练李隼多次站起来为弟子握拳叫好。现场指挥的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更是在比赛结束后,使劲地挥了一下拳头。

  据记者赛后了解,张怡宁打得如此惊险,还有另外一番隐情:她在赛前被突然通知要求更换球拍。“我现在也不知道究竟我的球拍有什么问题,可能是胶水涂多了厚度有问题。备用球拍上的海绵还是3年前的,质量要差很多。比赛还没开始,我底气就有点不足”。

  “换了备用球拍后,发力的火候和弧度都与正常球拍有些偏差,打起来很别扭,能赢下对手非常不容易。”张怡宁说。

  唯一跻身四强的非中国队选手是来自新加坡的李佳薇,她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张怡宁。(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手记:对手不只有一个

  (本报记者 刘颖余)
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如果可能,王皓一定会用四年的时间等待一场决战。那就是,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打败柳承敏。

  四年前的雅典,那场失利对于一名21岁的年轻人到底能造成多大的心灵创伤,局外人永远无法真实地体会。比赛失利后,王皓足足用了一年多时间才缓过劲来。一年时间内,王皓不断地拿第二名,就是与冠军无缘,以致人们戏称他为“千年老二”。

  从技术的角度看,现在的王皓几乎是完美的。他只是需要一个奥运冠军来证明自己。因此当那天晚上,中国对德国的男团之战后,王皓掩面而泣,甚至到混合区后,面对记者的提问,仍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雅典奥运会后,他已经拥有千百场胜利,但没有一场胜利的分量可以和这场貌似轻松的男团决赛相比。

  雅典奥运会后,王皓也多次赢得了对柳承敏的胜利,但如果有可能,我相信,他更愿意在北大体育馆举行的奥运会单打比赛中痛痛快快地赢柳承敏一场。但可惜,现在他没有机会了。

  柳承敏出局了,王皓不必有丝毫的心理波澜。因为他的对手不只有一个柳承敏。就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所说,“在奥运会赛场上,所有运动员都是一号种子”。王皓还必须提防一个最大的对手,那就是他自己。如果他战胜了自己,和他隔网相向的是波尔、萨姆索诺夫,抑或是队友马林、王励勤,王皓都无需惧怕。(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柳承敏 | 王皓 | 徐昱 | 刘颖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