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升级 > 南奥塞梯冲突消息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称准备好与北约完全断交

  俄罗斯准备好与北约完全断交

  吴挺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昨天放出重话,俄与西方国家因南奥塞梯冲突而出现的紧张关系不应归咎俄方。如果北约不惜冒险,俄方将准备好与北约“完全中断关系”。同一天,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和俄国家杜马通过投票支持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并呼吁俄罗斯总统支持这一决议。

  北约更在乎俄罗斯?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俄黑海度假胜地索契会见俄驻北约代表德米特里·罗戈津,他说,俄罗斯与北约关系因南奥塞梯冲突而“复杂”,但“我们不应该为此负责”。俄罗斯希望与北约保持“全面伙伴关系”,但“不会对这一关系抱有幻想”。

  据新华社报道,梅德韦杰夫说:“首先,北约更在乎我们的合作,而不是俄罗斯。事实上,如果他们在破坏这种关系,那么我们不会因为发生什么而感到任何害怕。我们已准备好作出任何决定,甚至完全与北约断绝关系。”

  梅德韦杰夫发出警告同一天,美国白宫证实,副总统切尼下周将访问包括格鲁吉亚在内的欧洲国家。“总统布什已经要求副总统前往阿塞拜疆、格鲁吉亚、乌克兰和意大利,讨论和这些关键伙伴的相互利益问题。”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将是南奥塞梯冲突爆发以来,访问格鲁吉亚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

  萨氏终于认错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在法国《解放报》25日刊登的专访中承认,南奥塞梯局势日趋紧张之际,自己下达进攻令是个错误。“我犯了这个错误,因为我以为主要进攻可能来自阿布哈兹,没想到他们(俄罗斯军队)会攻向(首都)第比利斯。”萨卡什维利说。

  之前一天,萨卡什维利称,他计划重建军队,即便是在遭受了一场失败之后,仍将继续贯彻把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统一回格鲁吉亚国旗下的政策。

  冻结部分WTO承诺

  昨天,俄罗斯上议院举行例会,通过致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呼吁书,建议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当天出席会议的130名联邦委员会议员都投了赞成票,没有反对票和弃权票。不过,尽管联邦委员会当天进行了表决,但正式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的决定只能由总统梅德韦杰夫做出。随后,俄罗斯国家杜马也举行会议,以447票全票通过这项决议。

  俄罗斯总理普京昨天表示,俄罗斯应当冻结一些在进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谈判时所做的承诺,“我们打算继续在工作组框架下进行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但会告知我们的谈判伙伴们有可能需要退出一些协议,因其目前与俄罗斯联邦的利益相冲突。”俄格冲突发生后,曾有西方国家以加入WTO来威胁俄罗斯。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 萨卡什维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