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见交警执法就吐口水 朋友被罚令他不爽(图)

打上交警被拘5日
打伤交警被拘5日

  一过路口他就吐口水 一见交警他就鬼起火

  2年前,他曾帮助被打的交通协管员扭送打人者,算得上见义勇为;2年后,他却成了见到交警就往地上吐口水、“鬼火起”的人。昨(25)日,唐凯骑电动车违规被交警挡下后,竟打伤交警,他因阻碍警察依法执行公务,被青羊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

  他很怪 见交警执法就吐口水

  被唐凯打伤的是交警一分局二大队天府岗组民警卢伟忠,记者在西御河街派出所见到了他。

“这个人很奇怪,所以我对他的印象很深刻。”卢伟忠说。  

  卢伟忠长期在天府广场西单路口执勤,他发现,有个人每次骑电动车至路口时,只要看见他在纠正违法市民,这人总会朝他的方向吐口水。“虽然不知道名字,但这人长期如此,脸面已经认熟了。”卢伟忠说。

  他每次吐口水,不是吐在卢伟忠身上,只是吐在距卢伟忠身前不远的地方。“起初,我只是觉得他患了感冒,不讲卫生,没怎么注意。”卢伟忠说,但次数多了后,他知道那人是故意的,并对自己有“敌意”。

  他很猛 又抓又砸打伤交警

  昨天上午10时许,卢伟忠在天府广场西单路口西南口执勤,发现路口西口处有两名骑自行车逆行的市民,便将其挡下进行教育。此时,卢伟忠又听见熟悉的一声:“呸!”

  卢伟忠下意识向一旁望去,果然在等候红灯区域发现了那个“奇怪”的男子,他骑着电动车还载有大量的货物,并且电动车未悬挂车牌。“请你靠边,出示车辆行驶证。”卢伟忠见其有违法行为,便上前进行纠正。

  在卢伟忠反复要求数次后,该男子才将车靠边。这时,先前被挡下的两人上前询问卢伟忠。那男子见民警被转移了视线,便跨上电动车准备驾车驶离。卢伟忠发现后立刻站在电动车前阻拦。

  这时,令所有人吃惊的一幕发生了。那男子没有减速,直接向卢伟忠冲了过去。卢伟忠不得不用身体将车挡停,该男子继续利用电动车对其进行冲撞,致使卢伟忠身体向前倾斜,下意识将手撑在该男子的肩上。

  此时,该男子大吼:“警察打人了!”猛地用双手抓住卢伟忠的衣领向下拖拽,并腾出一只手不断抓扯。随后,两人都因重心不稳倒地。但该男子并未停手,迅速抢过卢伟忠腰间的电台,向其猛砸,并对其脸部进行抓扯,造成卢伟忠面部、身体多处轻伤。

  他解释 朋友被罚令他不爽

  卢伟忠奋力翻身,摆脱了该男子的抓扯,接警的110及时赶来,合力将该男子制服,送到了西御河街派出所。经了解,该男子名叫唐凯,成都人,今年26岁,是某公司的销售员。

  在西御河街派出所,说起为何袭警,为何要向民警吐口水,唐凯一脸木然。“我当时太冲动了。”唐凯说,他看见交警处罚心里就不舒服,“鬼火起”。

  他声称,他的朋友曾因交通违法被交警开了罚单,他觉得很不爽。于是每次路过,就要朝交警的方向吐口水,以表达自己的不满。“其实我知道交警处罚违规者没有错,但就是心里不舒服。”唐凯说,他也许是因为最近工作压力太大,情绪不好,没能控制住自己。

  幕后 2年前 他曾勇助协管员

  唐凯说,他其实还是一个有正义感的人。

  2006年的一天,他骑车经过百货大楼路口时,看到一名交通协管员因纠正行人闯红灯被殴打,他立即冲上前去帮助协管员,并将两名打人者扭送至派出所。

  那么,唐凯为什么会在2年后,从一位见义勇为者变成一名恶意袭警的人呢?“我不知道,或许是工作压力太大,或许是这段时间交警执法力度加大,让我心里受不了。”唐凯说,到底什么原因,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唐凯的母亲说,唐凯平时的脾气很好,很温和,此次举动肯定是工作太累太苦、压力大造成的。“他每天上班很远,做销售的,每天都要跑很多的路。”

  药方 他需要发泄 但方式不对

  针对唐凯的行为,记者采访了心理咨询专家朱文波教授。“从唐凯的经历来说,两年前的见义勇为是自身最原始的道德观所致。”朱文波说,也许2年间他遭遇过某件事情,形成了一个未打开的心结。这种心结存留越久,留下的阴影就越大。他可能会觉得很多事情对他不公平,包括交警的正常执法。于是每次见到交警处罚,他就会“心头不了然”。

  “联系唐凯自己的解释,从他吐口水、袭警等行为来看,在心理学上,他确实需要一种发泄。”朱文波说,但他发泄的方式不该有违法律法规,更不该发泄到正常执法的交警身上。朱文波建议,唐凯应该冷静下来,端正心态,自我释放心中的压力,不要因为小节在以后犯下大错。

  早报记者丁宁摄影方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伟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