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串供洗钱罪恐难获突破 美国黑道觊觎巨款

2名男子上午手持标语和扩音器专程呛扁,抗议陈水扁A钱。
2名男子上午手持标语和扩音器专程呛扁,抗议陈水扁A钱。

2名呛扁男子手持扩音器,对着扁宅高喊「陈水扁起床」。
2名呛扁男子手持扩音器,对着扁宅高喊「陈水扁起床」。

  陈水扁绝地反扑 洗钱罪难突破

  国民党“立委”警告:如不能把扁绳之以法 马威信将受重创

  剑啸

  陈水扁家族的海外洗钱案侦办至今,已陷入僵局,难有突破。特侦组从14日开始侦办到现在,虽已约谈相关当事人,但扁家上下口径一致,都说是听吴淑珍的指示;而吴淑珍对于高达2100万美金的瑞士存款,已定义为“竞选结余款”,因为竞选结余款在法律上视为“私款”,只要检调无法证明扁的钱是贪污来的,要扁认罪十分困难。

国民党“立委”李嘉进昨日认为,扁子陈致中的海外账户应该都已经处理好,他担心如果不能把陈水扁绳之以法,将会让马英九“政府”威信受到重创。

  目前,陈水扁成功挟持民进党,展开大反扑,要在“8·30”马英九上台百日之际,在台北举行“呛马大会师”。这是“明呛马,暗挺扁”的大规模示威。陈水扁企图把海外洗钱案扭曲成马英九对扁的“政治追杀案”,藉以制造新一波的绿蓝对决、民粹狂潮。

  高层透露

  美国迫使扁子离境返台

   国民党“立委”邱毅昨日质疑,表面上陈致中是因为遭到维吉尼亚大学拒绝入学而返台,但事实上,陈致中可能是因为被美国反恐组织盯上,非回来不可才回来的!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陈铭政26日上午也透露,扁子媳陈致中和黄睿靓夫妇闪避二周返台,是“外交部”直接向美方努力所致的结果。陈致中夫妇,原本并没有打算这么早返台,是台湾“外交部”请美方协助,说明陈致中夫妇涉入洗钱案情节,迫使陈致中夫妇25日返台。

  至于,美方是用什么手法,迫陈致中提前离境,相关高层拒绝透露。

  美国黑道闻风找人

  台湾资深媒体人杨宪宏昨日则曝料说,扁家在瑞士的7亿海外账户,其实是分给陈致中的财产。他指出,陈致中夫妇之所以回台,是因为8月30日游行将届,陈水扁在政治上必须给绿营交代,另外,美国黑道听到陈致中有这笔巨款,闻风找人,陈致中夫妇安全发生问题,所以才返回台湾。

  杨宪宏表示,陈致中夫妇这次返台,因为台湾是“连黑道都善良”,不像美国黑帮那么狠,会想要这笔不义之财。

  “立委”警告

  扁子筑好防火墙才返台

  被列为陈水扁家族洗钱案被告的陈致中、黄睿靓夫妇终于抵台。但国民党“立委”李嘉进昨日表示:“陈致中8月9日仓卒离开台湾,在美待了2个多礼拜,应该已经把不能曝光的海外账户结清,自认为筑好防火墙,才会决定返回台湾。”

  李嘉进说,陈致中夫妇在纽约登机前,一反之前躲躲藏藏的态度,两人一起接受记者访问,可以感觉到,两人充满自信,显然是“有备而回”。陈致中和黄睿靓从美国搭机返台前,接受记者访问时替自己抱屈,强调自己只是人头,扮演的是“被支配和被指示”的角色,李嘉进表示难以置信。他认为,在海外银行开户,需要本人亲自办理,陈致中夫妇的说法,根本就是骗人,两人把所有的责任推给吴淑珍,就是要彻底切割,让母亲一肩扛起所有责任。

  由于台湾现行法律,还没有增订财产来源不明罪,无法将当事人来源不明的财产,视为是贪污所得。因此,李嘉进认为,虽然陈水扁承认把新台币7亿汇到海外,但问题是,除非能够证明这些钱是“犯罪所得”,才能把陈水扁定罪。不过,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李嘉进认为,难度相当高。

  其实,扁家汇到海外帐户的钱,如果最后检调单位无法证明是犯罪所得,顶多是涉及竞选经费和财产申报不实,李嘉进认为,相关的行政罚根本不痛不痒。大不了“财政部”引用逃漏赠与税的罚则,扁家也只是花钱消灾而已。

  由于台湾的选举政治献金并无规范,而且选举经费的申报也形同虚设,这种金钱查不胜查,陈水扁将这一切都说成是选举节余款,往后的一切难题就踢回到台湾的检调单位,它们必须证明这些钱不是选举节余款,而是贪污,检调单位有这种能力吗?

  最让李嘉进担心的是,本案引起的后续政治效应。由于民众期待将陈水扁绳之以法,如果最后司法无法将他定罪,一直拖下去,不了了之,让扁家人逍遥法外的话,将重创马英九“政府”的威信,动摇民心。东南快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杨宪宏 | 李嘉进 | 黄睿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