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新津花源镇 代言成都高端低密社区

  国内外大城市,都有代表其城市形象和身份的低密舒居社区,且不说巴黎、伦敦、纽约等老牌城市,在国内,北京的温榆河、上海的佘山、深圳的香蜜湖……都是一个个响当当的名字。它们的共性是,距离主城区二、三十公里,兼具不可复制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居住以别墅、花园洋房等低密度社区为主。
那么作为现代化特大型城市的成都,有没有代言其身份和形象的低密社区呢?答案很肯定,它就是新津花源镇。当平原成都遇上牧马浅山,当高尔夫优雅的姿势划过花源,当知名地产商群聚小镇,当国际城南的英气直逼新津……花源镇,理所当然、顺理成章地成为成都低密舒居社区的经典地场。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成都低密舒居社区也不是一朝一夕绘就的,但,花源镇已经迈出了坚实而重要的一步。政府的强力助推,企业的激情相拥,市民的热情追捧,花源镇,正在迎接一个光明的未来。

  艰难决策 谋划欧洲风情小镇

  北距成都市区20公里,南临新津县城10公里,多条大道密集过境,牧马山横卧镇北,白云寺静卧山间,杨柳河依依流过,阡陌间炊烟袅袅,这样一个天然场域,正是发展城市高端低密社区的绝佳之地。新津县委书记孙建军说:作为这样一块天然的风水宝地,我们一定要和成都的总体规划结合起来,与成都国际城南的定位结合起来。随后县委、县政府走访境内外同类城市,反复咨商调研,征求学界意见,多位著名城市规划专家出谋划策。最后县委、县政府决策拍板,如此山环水绕、交通便利、配套高端、人文历史厚重的地域,在成都日益罕见,花源镇应该保持自己的天然风貌,让有能力、有实力、有思想的开发企业来创作,来雕琢,将之打造成集居住、旅游、运动休闲及教育文化产业复合支持的都市功能区。

  做足了案头功课,新津力邀行业顶尖专家参与规划,与这块璞玉相匹配的,正是迪拜七星级海滩酒店设计者阿特金斯。这位大师将成都现有居住环境与全球各大城市从容比对,苦苦思索,几易其稿,花源的新定位喷薄而出,那就是:将西方居住文化引入东方,落地花源镇,打造纯粹的“欧洲风情小镇”。那一刻,阿特金斯这位走南闯北的设计大师兴奋不已。

  这是西部居住区域设计规划的最高境界,这是成都高端低密舒居的绝佳地域。一份全新规划新鲜出炉:成都国际城南组团,新津县迎宾门户花园,现代化欧洲风情小镇。以发展房地产、教育、文化、旅游、商贸业、服务业为主的生态休闲小镇。整体分为三个区域:核心区、协调区和外围区,面积分别为0.7平方公里、2.71平方公里和10.87平方公里。核心区容积率控制在0.4-1.6,绿地率不小于30%;协调区中,老镇区商务行政办公地块和南部花源大道商务行政办公混合地块容积率在1.6以上,其余地块控制在0.6-1.6,包括居住区在内的绿地率都不小于35%;外围区为低强度开发区域,容积率控制在0.6以下,绿地率不小于40%,其中外围以居住、绿地为主,配有中小学、休闲娱乐、医疗卫生、疗养休闲和少量商业用地;金融、教育科研、商业、文化等配套设施则主要集中在核心区和协调区。

  四川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随后发布《新津县城乡商业网点规划》,欧洲风情小镇的配套规划进一步完善。按此规划,花源城镇建设用地控制在798公顷,人口规模6-8万人。重点打造国际高端居住社区,以及为国际社区提供高档国际学校、高端运动休闲设施和娱乐休闲设施;拓展牧马山片区商务、居住、休闲旅游功能。城镇商业发展标志业态为高端运动休闲、娱乐休闲产业、文化产业配套商业、教育产业商业配套,鼓励业态为高端运动休闲点、咨询服务业、科研培训、综合街、休闲美食街、百货商店、超市、专业店(农资)、便利店、餐饮网点、休闲旅游网点、连锁店、邮政银行网点。

  低密社区 托起成都生活范本

  “水泥森林”、“钢筋城市”、“尘市”……是人们对现代城市的调侃,是的,因为人口密集,因为环境污染,因为高密发展,发达国家城市化的进程说明,城市的宜居性似乎正在变差,城市人迫切需要一个环境清雅、离尘而不离城的新型居所,这就是低密舒居社区。作为成都低密生活住区样本,新津花源镇,正逐步展现出一幅唯美舒居画卷。

  从目前初步呈现的建筑形态可以发现,整个镇区4-6层的建筑是开发主体,核心区与滨水别墅地块为区域建筑高度最低点,高度不过18米,其余地块呈现由四周向核心区域建筑高度递减的空间态势,牧山大道(大件路)与杨柳河之间,中低密度住区开发热度不减,天际线展现的线条硬朗而鲜亮。

  政府的强力引导与推动,多家开发商历时4年的协力拼搏,牧马山新城的区域价值、代言成都低密度住宅社区的样本地位,已为大众广泛接受并肯定。从维也纳森林别墅、牧马山易城、中航云岭、半山卫城、萨尔茨堡等片区项目的热销,到重庆龙湖、成都置信的深度介入,再到龙湖在蓉推出的首个别墅项目长桥郡一期脱销,成都近郊低密社区的名片,已在业界内外广泛传递。

  “一定要将成都的这块宝玉打造好,使其成为国内甚至世界顶尖的独特低密度住宅区,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新津县委书记孙建军、县长巫敏等领导多次强调。从目前全镇打造的情况看,道路建设、风情街区打造、高端低密社区建筑等,都着实体现了欧洲风情小镇的设计思想,13条城市慢行交通骨架,与风情小镇氛围协调的自行车、小公共汽车等,利用特殊材质铺砌的步行道、步行街区以及将要呈现的广场庆典区、创意遐想区、音乐漫步区、餐饮娱乐区、滨水游览区、滨水住宅区等多个主题街区,都体现了原汁原味的欧陆风情。此外,大型中央广场,大片绿地、音乐喷泉、艺术大剧院、高耸的教堂等欧式建筑特色明显的公共设施,极具异国风情。商业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都将把成都近郊低密舒居社区韵味推到极致。

  据花源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欧洲风情小镇完全呈现后,街头艺人、创作个体可望走进小镇,演奏小提琴、大提琴、风琴、吉他等乐器,欧洲乡村气息随音乐扑面而来;小镇还将以SOHO的形式,集结文化创意人士,提升文化艺术内涵;DIY为主的小尺度沿街店铺和中小型品牌店,将感召热爱生活的众多社会贤达人士;精致的餐饮酒吧文化、休闲娱乐活动和特色酒店,无疑将为人们提供一份事业、居住之外的舒爽去处。

  如此招人喜欢的风情小镇,不诱人都难。业界透出的消息是,在《水城新津总体规划》正式通过评审后,已经有不少的国内外房地产企业瞄准新津花源镇,前来打探的开发商络绎不绝,更多的开发商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场进军花源、进军高品质低密度房产开发的大战已经打响。

  夯实配套未来潜力不可低估

  就像一曲优美的乐曲,花源镇低密社区开发才刚刚奏响序曲,这个欧洲风情小镇的未来潜力不可限量。

  此前获得的数据显示,随着无数房产巨头聚集花源镇,目前开发面积已接近2165亩,土地价格已从2006年的35万元/亩增加到去年的200万元/亩。而更多来自省内外的高端购房投资人士,正在源源不断涌来。

  不能让开发商失望,不能让购房者失望,优越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条件,吸引了业界的注意力,但要实现打造成都高端低密社区的目标,还得让欧洲风情小镇动起来,活起来,这就必须依靠娱乐、休闲、餐饮、运动、医院、学校等完整的配套系统来促成;风格亮丽的建筑、特色鲜明的街区、不可复制的人文地理优势,必须要人气汇集,才生动,才有活力。考察上海佘山、北京温榆河、深圳香蜜湖之后,新津县上下对此抱有清醒的意识。

  意识决定行动,一场大投资的配套建设大幕早已开启。配合牧山大道(大件路)、川藏路改造,10余条街区道路拓展畅通,投资200万元的白云大桥、投资300万元的花源车站投入使用,花源的交通优势显现;在已有四川师大设计艺术学院的基础上,又先后引进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旅游学院、北大附中、四川开元学院、四川工业联合学校,繁荣校园经济;配合牧马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在现有长城越野车训练基地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体育运动公园,同时加快岷江中游特色水产养殖观光基地项目的规划和包装。据统计,新津花源镇在过去的3年里共投入资金3.58亿元,实施城市建设项目123个,学校、医院、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一一亮相,城市承载能力的增强,意味着社会精英的舒居生活,已然夯实良好基础。值得一提的是,新津县的第一个湿地公园试验段主体工程已经竣工,将为打造花源镇投资环境,提升花源镇整体形象起到重要作用。据悉,该公园位于花源镇规划中心,水域面积占地近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占地近5.5万平方米,该湿地公园的建成将同时具有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调节气候、维系生物多样性等重要生态功能,是集“自然、生态、野趣”为一体的湿地公园典范,更成为人们舒居生活的重要参考。一、三产业互动,城乡在此交融,城镇配套完善,优化产业结构,欧洲风情小镇必将导入良性循环发展轨道,现代人“离尘不离城”的城市居住梦想就要实现。

  <引题>=

  <副题>=

  <图像>=@F:\sc\27\s082709.files\images\s082709_7_trs.jpg;@F:\sc\27\s082709.files\images\s082709_6_trs.jpg

  <图片作者>=;

  <图片说明>=花源镇效果全景图

  ;欧洲风情小镇效果图

  <稿件来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居社 | 阿特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