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力挺昔日对手:奥巴马必须当美国总统

  26日,在丈夫克林顿注视下,在支持者凝视中,希拉里暂时忘却自己成为白宫主人的梦想,呼吁铁杆支持者们转而支持奥巴马。希拉里的演讲向支持者清楚表明:这场选举,主角是奥巴马。

  摆明利害

  希拉里当晚在女儿切尔西的介绍下出场,全场观众起立,长时间鼓掌。
希拉里一开场就表明自己的身份,“一名自豪的母亲、一名自豪的参议员、一名自豪的美国人、一名自豪的奥巴马支持者”。

  “无论你投了我或投了奥巴马一票,现在是为一个单独的政党、单独的目标团结一致的时候了,”希拉里说,“我们属于同一个团队,我们中无人能承受观望的代价。”

  希拉里询问台下挥舞写有她名字标语的支持者:“我请你们自问:你们投身这场选举难道仅仅是为了我吗?”她提醒他们想想那些在前线服役的海军陆战队员、单身母亲、贫困家庭和其他正在挣扎的美国人。

  “决不。绝不。不要(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希拉里说,“贝拉克·奥巴马是我的候选人,他必须成为总统。”

  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在会场楼上包厢内观看妻子演讲,几度泪盈眼眶。希拉里感谢支持者时面露伤感。不过,她大部分时间保持微笑表情;抨击共和党时,她不时用拳头做出有力手势。

  主角赞赏

  奥巴马在蒙大拿州比灵斯市观看希拉里演讲电视直播,几次为她的演讲鼓掌喝彩。

  “她讲得真棒,”奥巴马说,“我认为她阐明了我们为何要为11月总统选举团结一致,我们为何要赢得这场选举。她的表现相当出色。”

  演讲结束后,奥巴马随即致电克林顿夫妇。奥巴马的助手罗伯特·吉布斯说,双方通话数分钟,奥巴马感谢克林顿夫妇的支持,称赞希拉里的演讲。

  吉布斯说,希拉里表明自己是“一名自豪的奥巴马支持者”时,奥巴马微笑着说了一声“耶”。希拉里一字一顿说出“决不。绝不。不要麦凯恩”时,奥巴马为她鼓掌。

  电视镜头切给克林顿时,他高涨的情绪令奥巴马感到欣慰。“他的情绪调动起来了!真好!”克林顿几欲落泪的镜头则让奥巴马感同身受。“我肯定他正在哽咽,”奥巴马说。他前一天聆听妻子米歇尔演讲时也热泪盈眶。

  嘲讽麦凯恩布什像双胞胎

  除了力挺奥巴马,希拉里当晚向共和党人发起猛烈攻击:“你们18个月来勤奋工作,你们8年来苦苦忍受,不是为了继续受罪,让(共和党人)失败的领导得以延续。”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和麦凯恩下周一起现身佐治亚州特温(英文意为“孪生”)城最能说明问题,”希拉里说,“他们俩相像得简直难以分辨。”(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希拉 | 布什 | 吉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