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0名女子租房内煤气中毒9人死亡 中介被追刑责

  明知房屋热水器有问题但未排除

  中介因房客煤气中毒被究刑责

  本报讯(记者刘杰)得知房屋的燃气热水器有安全隐患,一家中介没有排除就将房屋租给他人,导致10名年轻女子入住后因煤气中毒死亡9人(本报曾连续报道)。

记者昨天获悉,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这家中介的两名员工及该房屋的承租人被提起公诉。据了解,这是中介首次因房客煤气中毒死亡被追究刑责的案件。

  这两名中介男员工名叫曲龙民、刘峻伟,今年都21岁,是北京长丰康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朝阳第十五分公司的员工。公诉机关指控,今年4月3日,他们代表公司与房东郭先生签订了《房屋出租代理合同》,约定代租郭先生的建国门外光辉南里的一套房屋。签合同时,郭先生明确告诉两人,房子安装的燃气热水器一直有些问题。二人当场向郭先生承诺,在房屋出租前,两人一定找人把热水器修好,排除安全隐患。

  但两人没修好热水器,就将该套房屋出租给北京紫松琳房地产有限公司作为女员工的宿舍。该房地产公司的经理刘颖心是承租人,但他没有检查房子内部的水电气等设施,就安排了10名女员工入住。4月24日凌晨,长时间持续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后,住在这里的女员工煤气中毒,其中9人身亡。

  随后,曲龙民、刘峻伟和刘颖心被抓获归案。

  公诉机关认为,曲龙民、刘峻伟、刘颖心应当预见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而没有采取措施,主观上存在过失,客观上实施了相应行为,造成了9人死亡的严重危害后果。其行为均已触犯刑法,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刑事责任。

  朝阳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

  ■案情回放

  今年4月24日,住在朝阳区光辉南里小区5号楼的10名紫松琳房地产公司的女售楼员早晨都未按时上班。公司派人赶到查看发现,她们都已煤气中毒。急救人员赶到时6人已身亡,另外3人送医抢救无效身亡,10人中只有1人幸存。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龙民 | 刘峻伟 | 郭先生 | 刘颖心 | 紫松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