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汨罗破烂王捡出百亿产业 铜价关联全球波动

  汨罗再生铜市场聚集规模加工企业21家,成为纽约期货交易中心铜材价格的监控点之一

  “破烂王”捡出个百亿产业

  ●记者 唐薇频

  “一根扁担,两只箩筐,串乡走户,收旧拾荒。”这是当年汨罗“破烂王”谋生的真实写照。

但如今汨罗的“拾荒佬”竟在废旧物资回收领域做得风生水起。

  在22日的全省新型城市化工作会议上,汨罗市代市长周金龙不无自豪地说,以再生资源项目为主体、依托循环经济建起来的汨罗工业园今年有望产值突破100亿元,成为真金实银的“百亿园区”。

  汨罗铜价关联全球波动

  8月27日上午,汨罗一家再生铜加工企业内,工人正在搬运铜条,一切看起来很普通、很平静。但从这里出厂的铜条价格却关联着全球的铜价波动。因为,汨罗仅再生铜行业就聚集规模加工企业21家,年产能力超过20万吨,年产值100亿元,成为全国知名的铜材加工集散地之一,再生铜市场是纽约期货交易中心铜材价格的监控点之一。

  仅此一例,即可看出汨罗循环经济的影响力。眼下,汨罗拥有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再生资源交易市场,3550多家经营户在此经营,1900多个网点遍及全国各地,再生资源交易量达125万吨。实现税收占全市财政总收入60.5%。

  在再生资源产业的强力引领下,汨罗这个位于湘东北的小城,在2007年底,成功跻身县域综合经济实力全省十强和中部百强。同时,在全球享有不小的名气。

  工业化带动城市化

  新型工业化带动新型城市化。以园兴城,汨罗工业园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已建成5平方公里,安排就业4万人,直接拉动城区面积扩张6平方公里,新增城市人口5万,城区发展驶上了旧城改造与新城开发双轮驱动的快车道。今年,园区及城区所在的5个乡镇被纳入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的“滨湖示范区”,为汨罗滨江新区开发拓展了空间。

  周金龙介绍,未来,汨罗确定的城市发展战略就是“以汨罗江为轴心,以龙舟文化为底蕴,东靠北上”,争取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和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在新型城市化推进的浪潮中,汨罗的方向是,逐步打造成长株潭城市群的卫星城、环洞庭湖经济圈的明星城。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