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最新消息

中央六部门今回应审计报告 国家统计局称不知情

  审计署昨天的报告显示中央53个部门2007年度的问题资金有293亿元

  中央六部门今回应审计报告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今年的审计报告显示,中央53个部门预算执行中,部门本级存在的问题金额293.79亿元,部门所属单位存在问题金额170.7亿元。

这个数字和去年相当,但属于严重的违法违规问题资金比例明显下降。

  昨天,新任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报告了200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就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10个出现在审计报告中的中央部门,其中,表示已整改或正在对整改情况进行了解的有两个;4个表示对此情况还不清楚,另外4个到记者发稿时没有作出回复。

  审计报告

  关键词:非税收入300多亿元 未纳入预算

  财政部作为具体组织中央预算执行的部门,审计发现有376.87亿元资金未纳入预算管理,包括储备物资变价款收入32.46亿元、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全国网络统考考试费”8062万元未纳入预算,而是作为预算外资金管理;还有2007年中央财政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非税收入343.6亿元未清理纳入预算。

  此外,由于财政部、发改委将有关部门49项法律和行政法规未作出明确规定的行政许可收费编入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导致当年达40.75亿元的无依据收费。

  整改情况:

  国务院已责成财政部、发改委等部门和有关地方采取有效措施,制定或完善相关制度,认真整改。关键词:住房公积金

  50亿元 面临损失风险

  审计发现挤占挪用、违规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问题仍然存在,且部分资金面临损失风险。这次审计共发现挪用住房公积金及其增值收益20亿元,违规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22亿元。

  在发放的建设项目贷款和以委托理财等方式购买的国债中,有50亿元住房公积金应收回而未收回,面临损失风险。

  整改情况:

  对住房公积金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已依法下达审计决定,有关地方政府正在采取措施认真整改。关键词:救灾资金

  2.58亿元被13个省份挪用

  审计署对13个省(区)救灾资金审计调查情况表明,仍有一些部门和单位将救灾资金用于弥补行政经费、建设办公楼等方面。

  刘家义说,2005年至2006年13个省(区)共筹集救灾资金167.57亿元,其中60%是中央转移支付资金。

  此次共调查了13个省(区)本级、44个市、105个县和213个乡镇,走访了352个村和2675户受灾家庭。

  但仍有一些部门和单位将2.58亿元救灾资金用于弥补行政经费、建设办公楼等方面。

  整改情况: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对这些问题,有关部门和地方进行了严肃处理,已追究了30名责任人的责任。

  部委回应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