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尚有3条干线公路部分路段未抢通

  新华网成都8月28日电(记者余晓洁、冯昌勇)记者28日从四川省交通厅了解到,截至8月27日18时,该省地震灾区尚有3条干线公路部分路段正在抢通之中。它们是G213线映秀至汶川段、S302线茂县至北川段和S303线耿达至映秀段。


  据悉,这些路段在地震中损毁极其严重,抢通、保通难度相当大。其中,G213线映秀至汶川段全长55公里,损毁率近80%,总坍方量达8000万立方米以上。全段有50座桥梁受毁,其中7座垮塌。目前便道已打通,正在增设挡防、铺筑路面和加固桥梁。S302线茂县至北川段,由于堰塞湖原因,抢通路线改经禹里、苏保至擂鼓接S105线,现在正由禹里和擂鼓两个方向向中间推进。而S302线耿达至映秀段,已打通7.2公里,还有15.8公里正在实施抢通。

  目前,处于保通状态的主要干线公路有:成都-宝兴-小金-理县-汶川;G213线都江堰-映秀段及川主寺-松潘-茂县-汶川;G212线广元-姚渡;S125线安县-北川-桂溪-南坝段及平武水观-乔庄-沙州;S205线江油-平武-九寨沟;S302线壤口-黑水-茂县,茂县县城-北川禹里望江村;S303线小金-卧龙-耿达;广元-金子山-青川-平武。

  地震发生100多天了,四川路桥、二炮官兵及一些省外的援建队伍仍奋战在灾区公路抢修保通的第一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