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加大地震灾区信贷支持力度

  中新社成都八月二十八日电(伊西科)截至八月二十六日,四川省各银行机构共发放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贷款七百二十七亿元人民币,授信或贷款承诺总额二千六百五十亿元,同时各家银行总行纷纷调增四川分支机构信贷规模,国有大型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将在下半年向四川新增约六百二十二亿元贷款规模。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张瑞怀、四川银监局副局长王泽平今天在成都通报了四川金融机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金融服务工作的情况。

  据了解,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四川全省银行受灾网点占比达四成多,共计五千四百九十七个。灾情发生后,灾区金融机构根据网点所在地的安全状况和需求实际,积极抢修受损的营业设备,通过设立帐篷银行、板房银行和汽车流动银行等服务方式,建立应急服务网点,千方百计恢复营业,满足灾区企业和居民的日常金融需求,到六月下旬,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全部恢复营业。

  王泽平介绍说,地震后中国银监会和四川银监局及时开辟市场准入绿色通道,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一方面支持灾区银行尽快全面恢复服务功能,合理布局基层网点,进一步做好灾区集中安置点的服务;另一方面免收灾区银行机构监管费和业务监管费,同时鼓励和吸引银行到灾区设立分支机构,增加灾区金融服务覆盖面和信贷有效供给。

  张瑞怀说,对地震灾区的贷款主要投向工业、农业、基本建设和住房等领域,包括加大对灾区重点基础设施、重点企业、支柱产业、中小企业、因灾失业人员等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对灾区“三农”的信贷支持,对灾区实行住房信贷优惠政策等。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