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助成都市灾后重建(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投入二千五百万元人民币帮助地震重灾区彭州市援建三所学校、四所乡镇卫生院及二十个村卫生站。图为8月2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左)与彭州市长韩轶共同签署援建协议。中新社发伊西科 摄

  中新社成都八月二十八日电(伊西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建重灾区彭州丹景山镇九年制学校今天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这也标志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助成都市灾后重建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等一行十余人今天首先前往彭州白鹿镇公立卫生院、通济镇大坪村进行了重建项目的考察。
在听完白鹿镇公立卫生院院长袁明强的介绍后,王汝鹏说:“看到你们从最初的帐篷到现在的板房一直坚守岗位,我们很感动,也会尽快将援建资金到位,支持你们尽早建立起永久性的医院。”

  据介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投入一亿元人民币援助成都市地震灾区三十三个项目的的恢复重建,主要项目选择在都江堰市和彭州市,其中包括五所中小学校、八个乡镇卫生院和二十个村级卫生站,此次援建的学校、卫生院(站)将统一命名为“博爱学校”、“红十字博爱卫生院(站)”。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已收到社会各界捐赠资金十三亿元人民币,这些资金将陆续用于此次汶川特大地震的四川、甘肃等灾区的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