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荷兰科学家发明风筝发电 一只风筝发电够全家用

  一只风筝发的电够全家用

  荷兰科学家证实,一只10平方米大小的风筝,可以满足10户家庭的用电需求。科学家希望,可以制造出大型风筝发电系统。

  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21日报道,荷兰代尔夫特科技大学工程学教授乌波•欧克斯说,风筝可以通过系在地面发电机上的绳索来发电。

风筝借助风力在空中飞翔,不断飞上、飞下的动作足以产生庞大的能量。风筝发电的成本低廉,只有风力涡轮发电费用的一半。

  欧克斯深入研究了悠悠球的运动规则,当一只风筝飞向天际时,另一只风筝就像滑翔机一般从天而降,不需要多少动力就能使风筝连续向地面供电。

  高度是风筝发电的优势。一般发电风车的高度约80米,该高度的平均风速是每秒5米,而800米处的平均风速为每秒7米。建造一座高达800米的风车,可能性相当低,风筝却可轻而易举地达到这个高度,充分利用该高度的风力。科学家表示,英国、荷兰、爱尔兰及丹麦是风筝发电的首选之地。

  许多科学家都在研究如何通过风筝来驾驭源源不绝的风力能源。意大利巨杉公司设计的风筝发电机,将旋转的12组风筝放到2000米的高空收集风力,牵引一个直径100米的转盘发电,估计每年可产生10亿瓦电力,相当于一个标准燃煤发电厂产出的电力。(供稿 亚琪)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