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两地田间冒巨泡 专家称非地震前兆(图)

福州永泰田间冒巨泡
福州永泰田间冒巨泡

最大的泡沫有2米多高,大的泡沫有三、四个。
最大的泡沫有2米多高,大的泡沫有三、四个。

  福州永泰和福安田间冒巨泡 专家称非地震前兆

  台海网8月31日讯  (海都报记者 郑建彬 张林) 福州永泰田间冒巨泡,没想到这两天,福安市康厝村也发现巨型泡泡了。

  康厝村村民陈浩贵说,29日上午,他发现田里有大量白色泡泡。泡泡集中在村内两块水田的交界,并带有一定水位落差的入口处,一共十来个,与永泰泡泡类似,从入口处取点水样轻晃,也会出现泡沫、有黏感,“像肥皂泡”。昨日清晨,泡泡再次出现。

同时有多名村民反映,在有泡泡的水田内,发现死亡的青蛙和蚯蚓。

  昨日,记者赶至福安,将康厝村内出现的巨型泡泡与永泰的巨型泡泡做对比,发现二者一模一样。

  为什么农田里接连出现巨型泡泡?在报道了永泰田间巨型泡泡后,福建省地震局立即组织有关专家前往实地调查。专家实地勘查了当地地形、地貌,寻找地下流水源头,并实测了附近几口水井和老百姓的日常用水源,并没发现异常现象,之所以会出现巨型泡泡,是地表水污染引起的,但这只在局部地方,不属地震前兆现象。希望村民不必担心。

  另据福建地震局网站报道,8月28日上午,福建省地震局接到市地震局反映,永泰同安镇洋中村出现大量的地表冒泡现象,引起当地群众的慌惶。于是,地震局立即组织有关专家汇同市地震局和永泰县地震办领导前往实地调查。

  10点左右,专家在稻田里见到几处地方出现小范围泡沫。据了解:“凌晨至上午8时期间,泡沫聚集成堆,覆盖在稻田上,形状就象小孩平时吃的棉花糖,有些体积较大的泡沫随风飘起。周围聚集了许多围观的群众,最大的泡沫有2米多高,大的泡沫有三、四个。后来,泡沫在阳关的照晒下开始融化逐渐变小,这些泡沫闻上去没有什么气味,有点粘性。”

  专家们实地勘查了地形、地貌,寻找地下流水源头,实测了附近几口水井和老百姓的日常用水源。水清、无色、无味、水温22度左右,没有发现有异常现象。出现泡沫现象属地表水污染引起,也只在局部有限的地方,不属地震前兆现象,与地震无必然联系。专家希望广大的村民不要担心。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