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部分四川地震灾区学生在福州重返课堂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林维莉)换上新校服,背起新书包,拿起新课本……一对来自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即江油市)的表姐弟陈瑶和屈原飞,二十六日在福州铜盘中心小学开始了他们新的学习生活。与姐弟俩一样,近日,陆续有不少灾区学生被家人接到福州后,在这里重返课堂。


  据了解,陈瑶和屈原飞就读的江油市材料所子弟学校在地震中成了危房,姐弟俩来福州投靠亲戚后,一直渴望重返校园。二十六日上午,姐弟俩在爷爷奶奶的带领下来到福州铜盘中心小学。随后,陈瑶被安排在五年级三班,屈原飞被安排在三年级五班。和过去一样,两人依然是同校。熟悉的课堂,让他们渐渐远离地震带来的心理创伤,重新展露天真的笑脸。

  随着来榕就读灾区学生增多,许多同学的学籍资料有可能在地震中丢失,无法及时办理转学证明。对此,福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灾区的孩子在福州找到接收的学校,但一时没有办法提供学籍证明,教育部门可以让他们先入学,待灾区情况稳定学校恢复秩序后,重新补办相关证明。

  同时,从灾区来的学生如果想在福州上学,还可以到暂住地所在的区教育局提出申请,由区教育局统筹解决。对于特别困难的重灾区学生,福州市教育局还将考虑减免相关费用。

  此外,福州各区也开展了向前来就读的四川地震灾区学生献爱心等活动。其中,鼓楼区有关部门就向二十一位在该区中、小学就读的地震灾区学子,每人发放了一套书包文具和三千元援助金,并将对他们进行跟踪培养,免除他们的学习费用。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