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银行取到五张百元假币 监控录像记下全过程

  保安取到五张百元假币 银行“服务之星”牵涉其中

   浙江在线09月01日讯 下午从银行取了钱,到了晚上用的时候却发现有几张同号的假币。来杭打工的保安韦日海,怀疑从萧山农村合作银行湖头陈分理处取出的钱是假的,银行在昨天下午,公开了当时办理业务时的监控录像,并向萧山警方报案。

  “服务之星”成了被怀疑对象

  萧山农村合作银行城厢支行湖头陈分理处出纳韩国春,是这个事件的焦点人物。韩国春进银行工作14年了,每天从他手上进出的现金有200多万元,从来没有出过差错。这两年,还连续4次被评为“服务之星”,去年还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8月16日下午,韦日海来银行取钱,是韩国春将1400元给了他。这事,韩国春记得很清楚——

  那天下午1点21分,韦日海拿着存折来银行取钱,他要求先看一下存折里有多少工资?我告诉他,存折里有1400多元。他说,把1400元整数取出来。于是,我从抽屉里拿出钱,先用手数过后,再在验钞机上,将钱用正反两面数了2次,验钞机都是一次性通过的。要是有假币,验钞机不会转,还会发出“嘀哒”的警告声音。

  8月17日,在家休息的韩国春被叫了回来。因为韦日海拿着整整500元假币来到分理处。他说,他怀疑假币是从银行取走的,因为回家后,他没动过这笔钱。

  这事让韩国春觉得委屈和冤枉。

  韩国春说,他有个习惯,平时,喜欢将新旧纸币分分类:“那天,我记得很清楚,给韦日海的钱,是5成新的旧币。而第二天,韦日海拿过来的5张假币,是9成新的。”

  用钱时才发现出了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保安韦日海。今年36岁的韦日海在滨江区一个工业园区当保安,来杭州打工已经10多年了。

  他回忆当时的取款情况时说,当时,他接过银行工作人员递出来的存折和1400元钱,数也没数,就装进了上衣口袋。取完钱,到家已是下午1点40分左右。一回到家,他把衣服脱后放在了床上,赤膊去喂鸡鸭,干家务活。

  当天晚上11点多,韦日海套上白天穿过的衬衫,到路边摊吃夜宵。付钱时,他抽出一张100元钞票给老板找零,老板说钱是假的。他以为是老板看错了。后来,又递过去一张,结果还是假的。韦日海把1400元全部拿出来,发现竟有500元是假的。其中,4张假钞的号码都是一样的。

  “不可能是被调了包,平时,几乎没有人来我家。即使我在吃夜宵付钱时被调换,最多也只有一张假钞。可当时,我口袋里整整掏出500元假币啊!”韦日海被问起是不是钱被换了,一样很郁闷。

  监控录像记下取钱全过程

  昨天上午,在萧山农村合作银行城厢支行办公室,记者观看了韩国春给韦日海办理取款业务的全过程。

  录像显示,8月16日下午1时21分许,戴着眼镜、穿着衬衫的韦日海,从营业窗口递进一本存折,韩国春查询了有关信息后,开始从抽屉里拿出一叠钱先用手数了一遍。然后,又2次放到点钞机上,一遍遍地数,能看到钱从验钞机上一张张翻过去。期间,没有出现卡机或信号警告。

  手续办好后,韩国春将钱从验钞机上拿下后,直接夹到银行存折里。然后,递给了窗口的韦日海。

  而在出事第二天的8月17日,韦日海拿着假币要说法的监控录像里,记者看到5张假币,无论放到原来取钱窗口的验钞机,还是其他窗口的验钞机上,它都没有通过。连试3台验钞机,都是一样的结果。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了?双方当事人都坚持不是自己出错。

  为了证明没有冤枉银行,昨晚韦日海已经同意将假币作为证物交给公安机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日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