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陇南中小学全面复课 本学期实行每周6天工作制

  本报讯(记者康渊 李雪萍)  昨日,记者从陇南市教育局了解到,9月1日,在社会各界的多方援助下,陇南市53.39万中小学生全面复课,其中活动板房复课的学生有19.3万余人,入冬前在帐篷内复课的有6932人(预计9月底前可转入活动板房)。

  9月1日是陇南市中小学开课的第一天,53.39万中小学生在帐篷、活动板房或加固维修后的教室里迎来了新学期。在陇南市武都区莲湖小学大院内,经过工人一个多月的加班加点施工,一排排蓝色屋顶、白色墙壁的活动板房已展现在师生面前。当日上午9时许,教室里不时传出琅琅读书声,校园学习环境井然有序。在活动板房另一端,工人们正在紧张地重建新的教学楼。学校党支部书记马清常向记者介绍,“5·12”汶川大地震使学校教学楼受损严重,目前全校1567名学生已全部搬入活动板房,进入正常的学习中。

  据了解,汶川大地震造成陇南市2678所学校受灾,倒塌校舍1.96万间,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受到严重影响。为了确保全市各级各类学校9月1日如期开学,中央和省上下拨救灾维修及教学仪器设备购置补助资金3.1亿元,用于学校的重建、维修和教学设备购置。目前,已加固维修校舍18万平方米。为了让暑假前在帐篷里上课的学生在新学期转到活动板房上课,从7月下旬开始,陇南市教育部门发动各学校教师投入到活动板房的搭建工作之中,目前已搭建活动板房1.9万间,完成了搭建任务的90%。

  陇南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9月1日复课情况来看,陇南市中小学生原校复课229772人,维修校舍复课104029人,活动板房复课193174人,入冬前在帐篷内复课6932人(预计9月底前可转入活动板房)。为弥补上学期因地震影响的教学计划,同时以避免冬季来临在活动板房上课的学生受冻,本学期陇南市各学校实行每周6天工作制,争取提前20天放假。

  另外,为加强师资力量,近日陇南市各县区对现有师资进行了合理调配,将2007年通过公开招考录用的2812名教师全部分配到岗,省上支援灾区的442名特岗教师也安排到岗。同时,从7月24日开始,全市对山区学校的684名教师进行了普通话培训,抽调450名教师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骨干教师培训,组织重灾县区的780名教师参加了心理学培训。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