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海河两岸环保公厕为何成摆设?

  记者视线28201000

  本报讯(记者胡然)一年多以前,海河两岸建了24座漂亮的现代化环保公厕,但时至今日,仅有2座被投入使用,其余的22座都成了摆设。与此同时,游人因没有地方方便,因内急致随地小便的情形也屡见不鲜,美丽的海河两岸受到污染。
“每个公厕的投入都要二、三十万元,但却长时间闲置,这么大的投入仅仅是为了显示"我们有",这还是便民举措吗?这样的公厕罢工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近一段时间以来,不断有市民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该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确定好职责分工,让环保厕所发挥它的应有功效。

  记者近日驱车沿台儿庄路等海河沿线走访时看到,这些环保厕所款式新颖、美观,已成为海河一景,然而,当记者走到跟前时却发现绝大多数都不能使用。在彰德道与台儿庄路交口,记者见这里的厕所3个蹲位的门都锁着,管理员休息室也空无一人,远远地却闻到一股刺鼻的尿骚味。记者顺着味道找过去,看到一摊黄尿撒在厕所的后挡板处。记者见附近站着一名负责海河沿岸巡视的保安,问道:“厕所怎么不开?”“我也不知道,建成一年多了,一直这么闲着。”“我现在想方便一下,怎么办?”这位保安很是热心,冲着记者一努嘴:“如果是小问题就到下面去,找个河边僻静地方解决!如果是大问题就没有办法了,你要顺着旁边的路走上一阵,那儿有个厕所……”果然,当记者沿石材路面走到海河亲水平台处,不时可以发现一些尿渍,想来都是一些市民没有办法的应急之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海河沿岸建设的这批公厕共有24座,建成时间都在一年以前,因为设备先进、设施齐全,价格相对都较为昂贵,每个都在二、三十万元,总造价在五、六百万元。然而,因为养护资金的问题,相关部门一直都在扯皮,真正投入使用的环保公厕仅仅有2座,一个在古文化街,另一个在北安桥音乐公园。常在海河带状公园遛弯儿的李大爷经常目睹游人随地便溺,气愤地说:“海河两岸是天津的重要对外窗口,也是市民们娱乐、休闲的重要场所。海河两边原来有很多公厕,很便民,现在倒好了,市政府花巨资对海河实施升级改造,说这些厕所不美观都给拆了,并建了部分环保厕所,尽管数量不多,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但是,即使这仅有的几座,建完后你倒是开放呀!倒是给老百姓用呀!怎么却成了摆设,成了糊弄人的花瓶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