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扁洗钱案吴淑珍人头过百 发票王蔡美利受审(图)

蔡美利家族小档案
蔡美利家族小档案

  吴淑珍人头逾百 检讯“发票王”蔡美利

  台海网9月4日讯 吴淑珍的大学同学蔡美利与丈夫黄接意,昨天以证人身分赴特侦组应讯。由于蔡美利及多名家人被怀疑是扁家洗钱的人头户,检方讯问了九小时到深夜近十一点,创下了洗钱案至今讯问最久的纪录,不过两人对于扁家资金问题多避重就轻。

  蔡美利 吴淑珍姊妹淘

  据台媒报道,蔡美利从大学时期便与吴淑珍有姊妹般的感情,蔡美利帮忙收集大量发票供吴淑珍报销“国务机要费”,成为“国务费”案中的“发票王”。

  检调清查更发现,蔡美利多名家人都疑似曾充当吴淑珍的人头,包括扁家部分资产汇入蔡家人的名下帐户,有时是帮忙结汇外币到国外,甚至在海外与吴景茂在相同地点、相同银行开设帐户,被怀疑协助扁家将资产移往海外。

  马拉松 讯问蔡九小时

  蔡美利昨天向检方表示以前开过刀,健康状况不是很好,所以应讯速度相当缓慢。不过,因她与扁家关系深厚,对吴淑珍的了解很深,特侦组希望她协助厘清为何帮扁家搜集发票、家人为何提供帐户供吴淑珍使用、曾帮吴淑珍处理那些金钱等问题,共花了近九个小时。

  另一方面,为清查扁家岛内外资金流向,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组成十八人专案小组,初步就清查出吴淑珍用于投资股票及汇款海外理财的人头逾百人,包括她娘家亲友、同学及其家属,以及证券公司营业员与银行理专提供的人头,让办案人员咋舌。

  初步清查发现,吴淑珍的人头户有三大类,最核心的以她胞兄吴景茂为代表,吴淑珍不但长期使用吴景茂名义在新加坡及岛内银行开户,并将岛内资金透过银行汇款或银楼地下通汇辗转汇到国外,吴景茂的太太陈俊英、陈俊英的兄弟陈和升、陈再嘉等,都曾协助吴淑珍“理财”。

  其次,吴淑珍的大学同学蔡美利及其家人、公司员工,也疑似长期提供银行、股票帐户供吴淑珍使用。“总统府”前出纳兼扁家私人帐房陈镇慧就被疑在领出“国务机要费”后,数度汇款进入蔡家人帐户。再来就是证券公司营业员与银行理专帮忙吴淑珍找的人头户。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美利 | 吴景茂 | 陈俊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