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名少年猝死在婶婶屋里 法院宣判双方均无过错

  一名少年在为婶婶翻墙拿钥匙时,猝死在婶婶屋里。鉴定结果证明,少年为胸腺淋巴体质患者,系因剧烈运动猝死。其父母将孩子的叔叔和婶婶告上法庭。近日,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做出终审判决。认定双方均无过错,但作为受益方的叔叔和婶婶应给予少年父母相应补偿。

  顾严和顾军是叔伯兄弟,且相邻居住。2007年1月的一天下午,顾军的妻子刘晓兰因忘带家中钥匙,便来到顾严家,叫顾严的儿子小立帮忙跳墙头拿钥匙开门。

  然而,小立跳过墙头来到刘晓兰家堂屋后,便倒在了地上。刘晓兰在门口听见屋内的小立喘粗气,急忙到小立家去喊人。小立的家人闻讯后,跑到现场并拨打了“120”。救护车赶到后,将小立送往医院抢救,但小立竟然死在了医院。

  小立死得蹊跷,警方介入该案后,对其进行了尸检。鉴定结论为:“小立为胸腺淋巴体质患者,在剧烈运动、外伤等因素的作用下易发生猝死。”小立死后,顾军夫妇给付顾严夫妇丧葬费1万元。

  顾严夫妇认为刘晓兰对小立的死负有责任。将弟弟和弟妹告上法庭。一审法院经审理后,判令刘晓兰赔偿顾严夫妇各项损失6万元,扣除已给付的1万元,还应给付5万元,驳回顾严夫妇要求顾军承担赔偿责任的诉讼请求。

  判决后,顾严夫妇不服,提出上诉,请求法院判令顾军夫妇增加赔偿数额,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一中院经审理认为,小立的死亡系因其为胸腺淋巴体质患者,出事前当事人双方对此均不知情,故刘晓兰请小立提供帮助的行为和小立提供帮助的行为均无过错。本案应适用无过错、受益方补偿原则处理。原审法院判决给付的数额是适宜的。“无过错、受益方补偿”无单独的精神补偿费项目,所以顾严夫妇的相关请求,法庭不予支持。

  顾军和刘晓兰系夫妻关系,对外债务应承担连带责任。

  综上,一中院判令刘晓兰赔偿顾严夫妇损失5万元,其夫顾军应承担连带责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严 | 顾军 | 刘晓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