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否认烈度数据受人为干扰

  中新网9月4日电 国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四川汶川地震及灾损评估情况。针对有媒体称地震烈度数据遇到地方官员人为干扰,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主任马宗晋称这是不可能的,并表示烈度的划分、烈度地点的确定,都是以现场调查为基础,并不是按人所希望的做法。


  记者提问称,之前有媒体到说我们在做地震烈度图的过程中遇到了地方官员人为的干扰,原因是他们想把烈度调高,一方面可以争取到更多政策上的支持或者财政的补助,另一方面,可能对一些倒塌的建筑他们可以减轻一些责任,请问专家组在做这些事情的过程中是否确实遇到了这方面的人为干扰?如果遇到了,我们怎么样处理这样的事情?

  马宗晋回答说,关于评估的工作,一些地方的工作人员,都希望把地方的灾害损失或者地震烈度提高一下,但是有这种期望的人并不懂得这方面的工作,怎么样获得烈度标准的设定,这需要实实在在的科学探测的结果,并不是按人所希望的做法,而是用科学的做法来做这件事。

  马宗晋称,关于烈度的划分、烈度地点的确定,都是以现场调查为基础,这都是有实实在在的观测数据和测量数据,所以尽管有人希望这样,但实际上是不可能的。(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