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岸及港澳艺术家共聚妈祖故里同庆中秋(图)

  九月五日中午,台湾鹿港天后宫进香团的三百多名妈祖信众由金门分两批乘船抵达泉州石井对台客运码头,进行为期五天的谒祖进香活动。这是鹿港天后宫开基妈祖一百九十一年后重回大陆谒祖。据介绍,鹿港天后宫妈祖,是三百多年前施琅将军从福建引请到台湾的。曾于清嘉庆二十二年(一八一七年)在鹿港八郊人士护送回湄洲祖庙谒祖,迄今已一百九十一年,这次再回祖庙会香,见证两岸妈祖神缘。图为鹿港进香团在石井码头举行祭拜仪式。中新社发傅丹丹 摄

  中新社福州九月五日电(记者孙贤迅)港、澳、台、大陆及海外华人艺术家将会聚妈祖故里——福建湄洲岛,举办传统音乐会,同庆中华民族传统中秋佳节。


  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日宣布,《海上明月共潮生——二00八两岸三地迎中秋大型民族音乐会》,九月八日晚在莆田市湄洲天后广场举办,三百多名到湄洲妈祖祖庙朝拜的台湾同胞与万名福建乡亲相聚音乐会,展现闽台同胞在同一轮明月照耀下,共度中秋佳节,融洽亲情乡谊的和美景象,表达两岸人民求统一、盼团圆的诚挚心愿。

  两岸三地中秋大型民族音乐会由中央电视台与福建有关部门联合举办,香港中乐团、台湾国乐团、澳门中乐团、浙江民族乐团及内地知名乐手,将共同演奏独具风格的器乐串烧《祖庙盛会》以及台湾民谣《思想起》、香港乐曲《旱天雷》、彝族歌曲《阿细跳月》等不同风格的民族乐曲。费玉清、陈奕迅、苏芮、齐豫、宋祖英、韩红等将为两岸同胞倾情放歌,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和音乐频道将在中秋节当晚并机播出。

  妈祖信仰文化经过千年传播,已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球华人有着巨大凝聚力。湄洲与台湾一水相连,两地妈祖情缘源远流长,台湾岛内一千多座妈祖宫庙是从妈祖祖庙分灵出去的,台湾二千多万人口中有一千六百多万妈祖信众,他们视湄洲祖庙为心灵的原乡,每年到湄洲朝拜的台胞超过十万人次,成为大陆吸引台胞最多最集中的地区。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