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拜登“仗义”护佩林(组图)

  9月3日,获得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当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举行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美国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和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分获美国共和党正、副总统候选人提名。佩林在当天的大会上接受了副总统候选人提名,麦凯恩将在9月4日的大会上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8月27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竞选搭档、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约瑟夫·拜登在丹佛举行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拜登当日正式接受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多面拜登

  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约瑟夫·拜登4日做起“护花使者”,指责媒体对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的一些质疑不公,称佩林的家事是不容侵犯的“禁区”。

  拜登这番仗义执言恐怕并非完全出自真心。面对佩林,拜登有些为难:批得太狠会得罪女性选民,夸得多了又好似举手投降。


  “仗义”直言

  拜登4日说佩林的家事属于媒体报道和竞选口水战的“禁区”。

  “有关佩林家庭的讨论是禁区,”拜登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福克斯和朋友们》节目采访时说,“抚养孩子方面,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认为,她的做法绝对值得借鉴。”

  佩林1日证实,她17岁长女布里斯托尔未婚先孕,并将与男友成婚。她说,之所以公开这一私人事务,是为回应网络上有关她今年4月出生的小儿子特里格实际为布里斯托尔所生、而布里斯托尔现阶段为假怀孕的流言。

  共和党方面指责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的竞选阵营蓄意制造这一流言。奥巴马否认此事。拜登4日再次澄清,民主党不会攻击佩林的家人。

  一些媒体报道还质疑佩林如果当选副总统是否能平衡国事与家事,她如今是5名孩子的母亲,小儿子特里格患唐氏综合症。

  被问及媒体对佩林的一些批评是否带有性别歧视时,拜登说:“没错。我听到一些媒体声音说"你怎么能同时又作母亲又当副总统呢"。我觉得,数以百万计美国女性面临着和佩林类似的处境。你猜怎么着?她们能成功应对。”

  各为其主

  对手终究是对手。佩林3日晚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说,以“社区工作者”暗讽奥巴马缺乏实干经验。佩林出招,拜登也不好坐视不理。

  他4日承认佩林的演说精彩,但批评演说内容缺乏事关民众生活的重要议题。

  “我没有听到"中产阶级"这样的词语,没有听到一个字涉及医疗福利,也没有听到一丁点有关如何帮助人们上大学的话,”拜登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他们(共和党人)在过去8年中给民众挖了个大坑,却对如何把我们从坑里拉出来束手无策。”

  佩林当晚在演说中说,她担任过镇长一职,而镇长与“社区组织者”的区别在于“镇长须承担实质性责任”。奥巴马曾在芝加哥从事“社区组织者”工作。佩林还讽刺,奥巴马出过两本自传,却没写过一份法案。

  拜登回击说,奥巴马参与编写过一份“重要的道德规范改革法案”。

  左右为难

  拜登和佩林定于10月2日首次正面交锋,辩论擂台将设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华盛顿大学。拜登承认,这场仗不好打。他说,自己的策略是讲施政主张,不斗口才。

  “佩林将是名厉害而高明的辩手,”拜登说,“辩论时,我打算尝试讨论我们世界观的不同,和我们能为国家做些什么。如果辩论变为谁能说些狠话,那她就会取胜。”

  美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认为,与佩林辩论将是拜登的一大挑战,其中分寸难以拿捏。

  多诺霍说,佩林容易在美国女性中取得认同感。如果拜登在辩论中用词过激,让人看起来存在“居高临下”的态度,那么将得罪不少女性选民。(耿学鹏)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斯 | 福克斯 | 特里 | 约瑟夫 | 张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