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沙拉夫宣布辞去总统职务 > 穆沙拉夫辞职消息

快讯:巴基斯坦总统选举投票结束 扎尔达里获胜

这是9月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拍摄的巴人民党的宣传画。巴基斯坦将于9月6日举行总统选举。  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这是9月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拍摄的巴人民党的宣传画。巴基斯坦将于9月6日举行总统选举。 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资料图片:2007年12月30日,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的丈夫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前左)和儿子比拉瓦尔·扎尔达里(右)出席在巴南部瑙德罗镇举行的一个记者招待会。

  资料图片:2007年12月30日,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的丈夫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前左)和儿子比拉瓦尔·扎尔达里(右)出席在巴南部瑙德罗镇举行的一个记者招待会。

8月22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巴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在该党中央执委会上发言。巴基斯坦人民党23日宣布,该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将作为人民党的候选人参加于9月举行的总统选举。新华社/路透

  8月22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巴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在该党中央执委会上发言。巴基斯坦人民党23日宣布,该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将作为人民党的候选人参加于9月举行的总统选举。新华社/路透


  专题回顾: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袭身亡

  背景资料:巴基斯坦总统候选人(组图) 巴基斯坦总统选举及总统权限(图)

  突发情况:巴基斯坦边境发生地震 西北边境发生爆炸事件至少50人死伤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巴基斯坦电视台报道,巴基斯坦总统选举投票结束,巴最大政党人民党联合主席、已故前总理贝·布托的丈夫扎尔达里赢得选举。

  扎尔达里曾在贝.布托第二次担任巴总理期间先后担任环境部长和投资部长。

他曾当选过国民议会议员和参议员。贝·布托2007年12月27日遇袭身亡后,扎尔达里出任人民党联合主席,他的儿子比拉瓦尔·扎尔达里担任人民党主席。

  此次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9月6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中午12时)开始,这是巴基斯坦一年内举行的第二次总统选举。在去年10月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穆沙拉夫连任总统。但在执政联盟的弹劾压力下,穆沙拉夫于今年8月18日宣布辞职。

  此次巴基斯坦总统选举共有3人进入最后候选人名单,除了扎尔达里,另外两人分别是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提名的前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西迪基和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秘书长穆沙希德·侯赛因。(欧叶)

  延伸阅读:巴基斯坦新总统扎尔达里简介

  9月6日,巴基斯坦国会及四省议会同时了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初步选举结果,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已故前总理贝·布托的丈夫扎尔达里在3名总统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赢得了绝大部分的选票而获胜,成为巴基斯坦新一任总统。

  根据巴基斯坦官方通讯社巴联社报道,新当选的总统扎尔达里1955年7月出生于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其父哈基姆·阿里·扎尔达里是一名成功的商人,也是一名政治家,他曾经担任过人民民族党副主席,并且当选过参议员,他同贝·布托的父亲阿里·布托曾是政治上的密友。扎尔达里部落原籍在伊朗,几世纪前迁徙至巴基斯坦,目前该部族约有10多万人。扎尔达里在卡拉奇长大,后来在圣帕特里克教会学校读完中学。这是当地一所赫赫有名的教会学校,巴前总统穆沙拉夫也曾就读于此。因此,可以说扎尔达里还是穆沙拉夫的“师弟”。

  1972年,扎尔达里毕业于皮塔洛军官学院,该校系巴陆军主办的一所高等院校,以纪律严明而著称。此后,扎尔达里曾留学伦敦经济学院,接受良好教育,后来,他成了一名颇有成就的建筑商。

  1987年,扎尔达里与贝.布托结婚,贝·布托1年后当选总理。

  在1990年至1993年、1993年至1996年期间,扎尔达里当选为国会议员,并在1993年至1996年贝·布托第二次担任总理期间先后担任联邦政府环境部长和投资部长。在其担任联邦部长期间,他通过鼓励在能源领域的投资改变了巴基斯坦的能源政策。

  1997年至1999年,扎尔达里曾担任参议院议员。扎尔达里曾因涉嫌勒索、杀害贝·布托的弟弟穆尔塔扎·布托、腐败等罪名被捕入狱。扎尔达里一直否认针对他的所有指控。2004年,他被保释出狱。2007年10月,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赦免贝.布托和扎尔达里所面临的指控,贝.布托回国领导人民党参加竞选。在其妻子、前总理贝·布托遇袭身亡后,扎尔达里于2007年12月30日被任命为人民党联合主席,至今一直实际管理人民党的事务。

  扎尔达里与贝·布托育有三个子女,儿子比拉瓦尔生于1987年,现任人民党主席。长女巴克塔瓦尔生于1990年,现任人民党妇女部长。小女儿阿希法生于1993年,现任人民党青年部长。(人民网伊斯兰堡9月6日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托 | 穆沙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