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局势乱相纷呈 > 巴基斯坦局势消息

巴基斯坦选举新总理 吉拉尼或成过渡人物(图)

  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的市中心,被尊称为国父的穆罕默德·阿里·真纳长眠于此。这座建于1970年的陵墓,有着巨大的半圆形曲面墓顶,白色大理石的四方形台基,优质红铜做成的镂花门栅。

  虔诚的伊斯兰教徒们从距离陵墓百米处就脱下鞋子光脚走在广场上,远处一群披着统一蓝白纱丽的学生们正在广场上嬉戏,成百上千的巴基斯坦人悠闲地在墓前漫步,那神情仿佛像是在父亲的身旁,只有守卫陵墓的8名身着棕色军服的士兵一如雕像。


  陵墓管理者阿瑟·米亚说,几乎每一个巴基斯坦人一生中都希望来到这里至少一次,当地人更是喜欢在这里打发时间。

  真纳长眠于深深的地下,这位巴基斯坦国家的创立者以及民主开拓者已无法体会如今巴基斯坦政治的血与火。

  当地的一群小学生,四人一排站在陵墓一隅,在老师的指导下,面向棺椁整齐划一地唱起了国歌《祝福这神圣国土》。

  这一切,穆沙拉夫无比熟悉。在他的自传《在火线上》,穆沙拉夫写道:“伟大领袖真纳的故去对刚成立不久的巴基斯坦国来说,就好比是一个13个月大的婴儿失去了父母”,“所有的人都失声痛哭,我的眼泪也不禁夺眶而出”。

  那一年,穆沙拉夫年仅5岁。他说自己已经陷入了“对国家和未来的热切期望”。

  51年后,这个因为好胃口和喜欢中分的发型而受到同学揶揄的巴基斯坦军事学院毕业生在一场政变中夺取了这个国家。

  然后,他面临一次次的暗杀、阴谋、斗争与妥协,他还被迫脱下了军装。

  昨天,巴基斯坦国庆日,他乘着马车,首次以文人总统身份检阅军队,欣赏部队示范步操和作战演练。他同样选择了真纳,这样让他觉得安全———官方取消了在总统府和国会大厦前的阅兵台举行阅兵式,改为在真纳体育中心进行封闭式的庆典。

  他说:“我们8年前开创的通往民主和发展的道路现在终于抵达终点,一个新的民主时代已经开始。”

  而就在一天前,历经数次推迟后,巴基斯坦国民议会第一大党人民党宣布,推举前国民议会议长优素福·拉扎·吉拉尼为总理候选人。

  此刻,贝娜齐尔·布托永别她的国家还不到90天。

  从第一大城市、经济中心卡拉奇开始,再到出海口瓜达尔港、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最后回到政治中心伊斯兰堡,早报记者试图探究这个国度在经历过一次曲折大选后最新的可能走向,思考这个古老国度的未来与迷茫。

  与轻松热闹的卡拉奇相比,伊斯兰堡是政治的。

  从机场到酒店的道路上,每隔50米就有一副广告牌,每个政党的领导人的照片被放置在一起,上面写有几句乌尔都语的口号。与大本营拉合尔相比,人民党黑红绿的三色旗在这里并不多见。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行驶,车子开始放慢速度。道路上摆放着一个个路障和沙包,车子不得不绕来绕去。同行的巴基斯坦人说,我们已经进入了城区最东面,也就是行政区和外交使团区。

  车子行驶在一条热闹的街道上,两边的树木郁郁葱葱。在远处一幢小洋楼前的草地上,聚集了大量的记者,长枪长炮对准大门门口,仿佛随时应对破门而出的情况。这幢楼毫无特别之处,但楼的主人却并不一般。

  以往人们称呼他总是冠以“贝·布托丈夫”的称号,而现在,外界已经慢慢习惯了他人民党主席的身份,人们对他的称呼也必恭必敬地改口成了“扎尔达里先生”。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拉奇 | 穆沙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