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百万富姐的艰难爱情

  倾诉人:曼凌女 32岁 私营业主

  记录人:本报记者文俊

  时间:8月17日

  地点:本报编辑部

  与同龄人相比,曼凌显得颇为老成。17岁就离开家乡来武汉闯荡,曼凌做过服务员,摆过地摊,睡过大街,直至如今有了属于自己的连锁店,岁月在回馈给她的勤劳以财富时,也在她脸上落下痕迹。
独自闯荡多年,内心深处,她极度渴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一个疼惜自己的人,可她的爱情,却总也摆脱不了金钱的魔咒。

  15万元“结婚费”

  8月6日,我和熊宁约好晚上逛武广,为我们8月8日领结婚证置办服装。那天,我脸上一直挂着幸福的笑容,一见到熊宁就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很快我就发现,自己在唱独角戏,熊宁一直若有所思,恍恍惚惚的。我问他怎么了,是不是患婚前恐惧症了。他咧了咧嘴勉强笑了,让我别多想。

  我也就没计较了,毕竟他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再婚难免会有些恐慌。挑来挑去,我们终于买到了彼此都满意的衣服。回到家,我开心地换上新衣。难怪说女人是需要爱情滋润的,镜中的我似乎年轻了好几岁。我兴奋地对熊宁说:“你也换上,我们在镜前摆个姿势,看看我们的结婚登记照会是什么样子。”

  他却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我又催了一次。他起身,从身后紧紧搂住我说:“曼凌,有件事要和你商量一下。”

  我心中一惊:难道他要悔婚?“阿梅来找我了,她知道我要结婚,很生气。”他低着头,不敢直视镜中的我。

  “她想和好?”

  “那倒不是,可她说,如果我不一次性付清蒙蒙的抚养费,她就不让我结婚,还让蒙蒙和我住在一起。”

  “她要多少钱?”

  “15万元。”

  “她不让你结婚你就不结了?蒙蒙本来就是判给她的,她凭什么要一次性拿抚养费?再说,如果她把钱花光了,蒙蒙没饭吃没学上,你难道忍心不管了?”“我倒不是为她,她这样闹对孩子不好,所以我就答应了。”

  “你答应了还跟我商量什么?那你给吧,别跟我说。”

  “你知道我没钱,离婚时钱都留下了。”

  “没钱你就别答应,反正我不给她,凭什么呀,当初是她对不起你,你为求解脱已经净身出户,她还有脸要钱,不就是算计我吗!无耻……”

  “别说了,做生意的就是喜欢算计,在你心里钱比什么都重要。我所有的存款只有一万元,但我能为你买九千多元的钻戒;而你拥有几百万,却舍不得拿15万元买个安宁。”说完这些话,熊宁摔门而去。这是他第一次冲我发脾气,我们的婚事也无限期顺延了。

  我既伤心又不甘心,为何我的每一段感情都摆脱不了金钱的魔咒?

  青春的泪水

  从17岁到30岁,整整13年,我只拥有一段短暂的爱情。那年我20岁,白天在汉正街帮人卖服饰,晚上在汉口一繁华路口摆地摊,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吃苦我并不怕,但受委屈时,被人欺负时,我常会觉得人生无望,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秦风出现在我面前。秦风是路口卖碟子的,不过,他有自己的摊位,境况比我好得多。附近做生意的,只有我俩年纪差不多,渐渐也就熟了,碰上城管突击检查,他会让我将货物藏在他的摊位下。有一晚,我刚摆好货物,突然下雨了,心中暗叫一声倒霉后,我收拾包裹准备离开,哪知,这场雨让我有了一生都难以忘却的记忆。

  那晚路过秦风的摊位时,他叫住了我。他笑着说,既然老天都让我们休息,我们就不能虐待自己。那晚,是我来武汉三年第一次吃烧烤,那味道太好了。中途,他拿纸巾给我擦嘴,边擦边说:“真像个孩子,油都滴到衣服上了。”一种奇妙的感觉从我心中升起,让我脸发烧心乱跳。接着,他带我去他的出租屋看影碟,我记得看的是《夜半歌声》,我边看边哭,他递给我一条湿毛巾,将我拥入怀中。从这一秒开始,我们正式恋爱了。在一起后,秦风不忍见我如此辛苦,让我和他一起卖碟子。我同意了,但只限于晚上,白天我还是坚持去汉正街卖服装,我觉得老板是个聪明人,跟着她我能学很多东西,况且,我家当时境况很差,我总不能向秦风要钱寄回家吧。

  和秦风在一起的日子,我的心每天都像泡在蜜罐里般甜蜜,直到有一天,秦风说他要离开了,他要去一个有两家音像店的人家做上门女婿。那个女孩我见过,长得不如我,腿还有点残疾。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是个孤儿,你是个一无所有的乡下人,我们俩在一起,无房无钱,我们的孩子也会像我们一样吃苦受罪。”

  我没有拦他,只要他过得好就行。也就是在那一天,我明白了自己的处境,像我这种无依无靠,长相又一般的人,没有人会将幸福送给我的,我只能靠自己。秦风走后的第二天,我就擦干泪水,努力赚钱。秦风对我还是有感情的,人走了,但摊位留给了我。我从服装店老板那里拿了些滞销的内衣卖,没想到,很多中老年人都喜欢这种纯棉内衣,没多久,我就将服装店的工作辞了,开始为自己打工。从摆摊到如今拥有几家店,每一步我都走得很艰难,我现在拥有的一切是用青春和血汗换来的。但女人无论多会赚钱,内心深处还是渴望一个家的,特别是连妹妹的孩子都上小学后,我的家人几乎每隔两天都会打电话来催,甚至拜托在武汉的老乡为我留意。

  对于相亲对象,我只有两个要求:一,长相过得去;二,心地善良。说到底,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忘不了秦风,以他为模板来找对象。

  难以取舍

  我第一个相亲成功的对象是一名私企职员,比我还小一岁,外地人。他的身高长相我都很满意,唯一让我不满的是,除了第一次约会是他买单外,此后我们在一起的所有花费都是我掏腰包,他甚至连内裤都要在和我一起逛超市时买。我向家人抱怨他小气,哪知我妹妹竟然说:“姐,你就别挑了,他这样是没把你当外人,再说,他一个大男人一个月就2000多元钱,哪够花,只要他对你好就行了,如果不是看你条件好,他凭什么要你。”我没有争辩,在我们家乡,我这个年龄还不嫁,确实要赶紧倾销了。他小气我也就不计较了,只要他是真心对我就行。哪知,恋爱的第三个月,他就找我借钱,说是没有那5000元,他表妹就上不了大学了。我也吃过没钱的苦,二话不说就借给他了。半个月后,他堂兄又要借两万元。我本是不肯的,可他说他堂兄知道他找了个有钱的女朋友,如果借表妹不借堂兄,这个亲戚就彻底得罪了。最终,我还是借了,毕竟,他对我算是细心体贴,不过我还是说了,这是最后一次,以后哪个亲戚都不借。

  他的亲戚真的不再借钱,但他开口了,一次就是7万元,理由是和我在一起有压力,朋友都说他傍款姐,他要创业,要比我更成功。如果我还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姑娘,我会被他感动,可我不是。这次,我一口回绝了他,没想到,他竟然不再见我了,我向他要钱,他还厚颜无耻地说:“你有借条吗?”

  有了这次教训,我对男友的要求变为一条:人品好。今年3月,我和一名中专教师相亲了,他就是熊宁。第一次见面,他斯斯文文地,接电话轻言细语,和我平日接触的人完全不同。直觉告诉我,他人不错,况且,他是我同乡,还是教师,人品一定靠得住。果然,交往中,他将钱财分得很清,我请他吃顿饭,他必然回请我;我送他礼物,他就算买不了等值的,也必定会精心挑选一份礼物送我。在性格上,我们也很合拍,我性子比较急,他不温不火,我发脾气时他依然能耐住性子和我讲道理。我相信,虽然他有过一次婚姻,但那一定不是他的错。果然,我经过多方打听证实是他妻子对不起他。

  于是,交往4个月后,我们决定结婚,并将领证日期定在了8月8日。没想到,结婚前,他却来这么一招,让我付15万元给他前妻,很明显,如果不给,这个婚很难结成;如果给,我不甘心,我的钱是辛辛苦苦赚的,凭什么给他前妻,再说,他万一拿到钱后又和他前妻复合了,我岂不是人财两空。

  (口述实录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