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研制出军用机械狗--名叫大狗(组图)

  这个形似机械狗的四足机器人被命名为“大狗”(Bigdog),由波士顿动力学工程公司(BostonDynamics)专门为美国军队研究设计。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近日美国官方公布了一段关于军用机械狗的录像,该录像中一只能够在粗糙地面快速跑动,并且能够承受较重负荷的军用机械狗吸引了数百万网民的目光,并且一举在互联网上造成轰动。

  这个形似机械狗的四足机器人被命名为“大狗”(Bigdog),由波士顿动力学工程公司(BostonDynamics)专门为美国军队研究设计。


  BostonDynamics公司曾测试过BigDog,这只机器狗与真狗一般大小,它能够在战场上发挥重要作用:为士兵运送弹药、食物和其他物品。其原理是,由汽油机驱动的液压系统能够带动其有关节的四肢运动。陀螺仪和其他传感器帮助机载计算机规划每一步的运动。机器人依靠感觉来保持身体的平衡,如果有一条腿比预期更早地碰到了地面,计算机就会认为它可能踩到了岩石或是山坡,然后BigDog就会相应地调节自己的步伐。

  波士顿动力公司主席兼项目经理马可·雷波特说:“内力传感器可探测到地势变化,根据情况做出调整。而当我们"骚扰"它时,"大狗"的主动平衡性使其可以保持稳定。”这种平衡性通过四条腿维持,每条腿有三个靠传动装置提供动力的关节,并有一个“弹性”关节。这些关节由一个机载计算机处理器控制。

  “大狗”项目由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资助,该机构希望“大狗”可以在那些军车难以出入的险要地势助士兵一臂之力。另外,地面上士兵往往需要携带40公斤的装备。雷波特说,最新款“大狗”可以攀越35度的斜坡。液压装置由单缸两冲程发动机驱动。它可以承载40多公斤的装备,约相当于其重量的30%。“大狗”还可以自行沿着简单的路线行进,或是被远程控制。

  英国索尔福德大学的机器人技术专家达尔文·考德威尔说:“它的确看上去非常引人注目--行动迅速、反应灵敏、动力和智能自动化,且看上去坚固耐用。这是我看到的性能最优越的机器人。不过,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有些方面需谨慎对待。”“大狗”的设计者们表示,将在未来一款“大狗”--V3的每一条腿上多安一个动力关节,因此,V3将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攀越更陡的斜坡以及地势更险峻的路段。

  液压装置由单缸两冲程发动机驱动。它可以承载40多公斤的装备,约相当于其重量的3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