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征婚花篮”骗遍全国 大龄求偶女性成受骗对象

  温情骗剧遍及全国

  目标人群:大龄求偶女性

  义乌一名女教师被骗最多

  针对目标:大龄求偶女性

  在百度输入“花篮 骗子”关键词,跳出相关信息9440条,在谷歌输入“花篮 骗子”跳出相关信息26500条。

  综观“征婚—送花篮”骗局,方式不外乎两种:女骗男或男骗女。男骗女占绝大多数。

  女骗男:女孩子通过网络发布交友信息。有男网友跟进,网络交往一段时间后,女孩便谎称生日,让男人订购花篮以表忠心。这个套路用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如果爱我,就送花篮”。

  绝大多数还是男骗女。就像本报报道的一样,男骗子利用大龄女青年求偶心切,设下温存陷阱,然后再以新店、新厂、新公司开张,让未见面的“未婚妻”到他指定的花店电话订购花篮表示祝贺。女事主要么不入戏,一入戏至少得摸出上千元。

  骗局最早出现在两年前

  2006年10月18日,台海网揭露了“花篮骗局”。

  受害人是泉州人,丧偶,一个人拉扯两个孩子,生活非常不易。受害人在当地一家媒体刊登了一则征婚启事。

  出场骗子有4个。骗子甲:饰演应征者男;骗子乙:饰演父亲;骗子丙:饰演香港富婆,即应征者的妹妹;骗子丁:饰演花店老板。

  剧情与小琳所遇一模一样,不同的是,儿子换成了妹妹。事主被骗7000元。

  剧中父亲这个角色永远不变

  这些骗局中,剧情大同小异,都是以新店开张,让未见面的“老婆”订花篮祝贺。但细节之处也有变动:戏中出场的有时是儿子,有时是女儿,有时是妹妹。惟有父亲这个角色永远不变。还有一个不变的,就是配角都住在香港。

  曾经演出过的城市

  网络搜索反映,这出温情骗剧已经在全国很多城市上演过,如北京、武汉、柳州、沈阳、哈尔滨、南宁等。

  被骗最多的是义乌一名女教师

  见诸报端的受骗女子有小学文化的家政保姆,也有上市公司的白领(研究生学历)。

  目前,被骗金额最多的是浙江义乌的一个女教师(义乌新闻网2008年3月20日)。

  今年3月,骗子在一家媒体发布征婚广告,自称在深圳做灯饰生意。3月4日,女教师与骗子联系。过程和小琳经历的一模一样。

  3月11日,骗子以新的灯饰店要开张,让女教师到他指定的花店订花篮。女教师先花22560元买了12个花篮,后来花店又打来电话,说送花还得送牌匾,女教师又花了8800元买了12个牌匾。

  女教师汇出3万多元后,骗子关机了。

  温情后面还有温情

  据哈尔滨新闻网2008年2月13日报道,一离异女性(哈尔滨人),1月10日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征婚启事,便与征婚者联系。

  骗子在与事主电话交往期间,也曾让居住香港的“父亲”和事主通电话,还让在香港读大学的“女儿”在网上与事主通信。

   这出温柔戏演了一个星期后进入主题。骗子说新开了一家商场,让事主订花篮礼贺。事主被骗5800元。

  事主给花店汇钱后,骗子并没有失踪。他打电话给事主,说1月22日飞哈尔滨见事主。

  事主喜出望外,特地到商店买来棉衣、棉鞋、手套、帽子,还预订了一辆去机场接机的出租车。

  1月22日上午,事主接骗子电话,说司机在送他到机场返回途中撞了人,可能需要帮忙。电话里他非常着急,说他就要登机了。他给事主留了“司机”电话。

  事主打过去,接电话的男人自称司机,说,撞到人正往医院赶,没钱交住院押金,让“老板娘”给他汇5000元。

  事主暂时没汇钱,先去了机场。她在机场等了半天不见“老公”到来。

  后来,“老公”来电:这点事都做不好,还见什么见啊。我走了。

  那以后,事主再也联系不上“老公”了。

  (昨天,那位打电话给记者的李大姐说,她送了花篮后,骗子还与她联系。骗子很可能也想对大姐用这一招,因快报及时刊登了预警信息,后面骗剧才被终止。)

  两位女网友拆招

  因骗子使用的账号,很可能是假身份证开户的,警方侦破这类案件有一定的难度。所以,能提高自防能力最好。参考一下两位女网友的拆招方法。

  1.玩死你

  今年4月18日,一女网友在天涯虚拟社区“情感天地”,发了一篇题为《骗婚》的贴子,她一是提醒大家小心,二是教大家遇到此类骗子如何拆招。

  今年3月,女孩无意中发现,当地一家报纸(湖南)经常刊登男人的征婚启事,她觉得奇怪,这些男人都在45岁以上,都说自己有房有车有公司。

  女孩故意与其中一个征婚者联系。两人交往了一星期左右,骗子让女孩送花篮祝贺新店开张。女孩不肯。骗子关机。

  女孩就每天盯着这份报纸,看到男人登征婚启事,她就打过去应征。每次打过去,都有好几个骗子围着她转,也是“儿子”、“父亲”、“花店老板”。演到最后,女孩对骗子哈哈一笑,说,我早知道你们是骗子啦。把这伙人气得半死。后来,有个骗子问女孩到底想做什么?

  女孩说,让阿军(即第一个跟女孩联系的骗子)来跟我说话!到后来,那个演阿军的骗子不得不跟女孩说话。他气急败坏,说,“你有完没完啊!你让我们浪费这么多时间!”

  女孩哈哈大笑。挂了电话。女孩说,那以后,只要她想找阿军,就去打报上的征婚电话。

  2.亲自登门祝贺

  2008年9月1日,一女网友在猫扑网上发贴说,她在网上发了征婚广告,骗子与她联系,两人电话交往半个月后,骗子提出灯饰城开张,让她送花篮。

  她起了疑心,跟对方说,自己有个表哥在深圳,委托他到灯饰城去当面道贺。

  骗子关机。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