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后奥运时代英语培训掀热潮 专家提学习英语窍门

  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对中国的体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英语要求,奥运会的裁判、奥组委工作人员及部分国内技术官员(NTO),他们为备战奥运会,在学习英语方面做出了哪些努力?记者从英孚等英语培训机构获悉,奥运会后,体育工作者学习英语的热情有增无减,掀起了报班热潮。
那么,曾经为选拔NTO出英语题的奥组委体育部官员高峰,将为他们学习英语提出哪些建议呢?

  NTO等选拔英语要求高

  对于奥运会上的裁判以及其他的国内技术官员(NTO)来说,英语是与各国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其他国家的技术官员交流时的必备工具;而对于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来说,在与国际奥委会、单项体育联盟等交流的时候,英语也是最为常用的语言。2008年奥运会铁人三项竞赛团队综合事务经理高峰告诉记者,以铁人三项这个项目为例,英语是国际铁联的官方语言。而对于奥组委与国外官员频繁接触的工作人员来说,工作时间大约60%的情况下也都在使用英语交流。而对于奥组委工作人员和奥运会NTO的人员的英语测试难度也是比较高的。在奥组委工作人员的招聘过程中,考试过程中的一大项是英语笔试、口试。而高峰认为这个英语考试的难度与大学英语6级水平相当。而如果要成为奥运会技术官员,也必须具备一定的英语水平。作为奥运会铁人三项项目国内技术官员选拔考试中的英语测试题的出题人,高峰告诉记者,该次英语考试的难度在英语4级以上。

  奥运前分级别培训

  虽然通过严格的英语考试过后,已经能确保奥组委工作人员和NTO的英语达到一定的水平,不过,不同人员的英语水平差异仍然较大。高峰告诉记者,在奥运期间,北京奥组委还指定EF英孚教育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承担针对奥运会专职人士的英语培训工作,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和技术官员分别接受了相应的语言培训。而在学习前,参加培训的人员要经过语言测试,然后根据自己的水平被分为入门级、中级、中高级、精英级等不同级别进行学习。而在奥运会期间,英语是NTO以及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最为长期、密集使用的语言。高峰告诉记者,在赛场的时候,NTO可能会一直在说英语,这样对他们的英语水平无疑会有很大的提高。

  奥运后掀报班热潮

  经过培训和实战后的奥组委工作人员和NTO英语水平都有了明显提高,那么在奥运会后,他们使用英语的频率,在一定时期内显然会有所下降。那么如何保持自己的英语水平呢?EF英孚教育华北区总经理LoganWilcox告诉记者,不少人都选择了报培训班巩固自己的英语能力,除了NTO和奥组委的工作人员,在奥运会后前去该机构报班的体育相关的工作人员都有了明显增多,因为奥运会的召开也使得体育工作者们懂得了,要抓住大的发展机遇就必须要有好的英语水平做后盾。而为了迎合这部分学员高涨的英语学习热潮,该机构还在学习区为学员准备了体育相关的小说以及单词,而他们的生活俱乐部还会定期组织与体育有关的活动。而高峰则表示,只要工作时间允许,现在他周围的一些同事都会选择去培训班,因为这样可以有一个固定的外界因素促使自己每周去学习半天或者一天的英语。只要坚持下去,这样会对英语语言的巩固和提高有比较大的功效。

  学英语有诸多窍门

  而对于目前英语水平亟待提高的一些体育工作者们来说,他们应该如何使自己的英语得到快速提高呢?而2006年就已经获得铁人三项国家级裁判资格并被任命为多哈亚运会亚洲铁联技术官员的高峰告诉记者,对于体育工作者来说,掌握学习英语的诸多窍门能帮助快速提高英语能力。首先,英语是有常规的套路的,比如,写电子邮件或者在不同的场合,人们的交流都是有固定的语言的,所以首先要掌握不同场合下的英语的固定使用方法。第二,学英语要胆子大,敢说。东方人都比较内敛、含蓄,这就要求大家在学习英语的时候克服内心的恐惧感,逐步建立信心,了解沟通的技巧。第三,要体会一些东西方思维方式的差异,逻辑表达的差异等。英语的倒装句比较多,所以我们说英语的时候经常会用汉语的逻辑,这样说出去的话就会让别人听不明白,容易混淆。EF英孚教育华北区总经理LoganWilcox则表示,学习语言最重要的是创造语言学习的好环境,一定要多加练习。他说自己在美国的时候为了学汉语,曾经兼职在中国餐馆做送餐员的工作,而学习英语也应该是一样的。(记者陈俊坤)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