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旅意歌唱家陈洁:心灵的歌唱是美声的灵魂

  中新网南京9月8日电 题:陈洁意大利归来谈美声心灵的歌唱是其灵魂

  作者:门学梅

  被欧洲媒体誉为“音色漂亮,极具感染力”的旅意抒情男中音歌唱家陈洁,近日从意大利回国,在南京举办了一场——燕归巢旅意抒情男中音独唱音乐会,他那“声情并茂”的美妙歌喉给观众带来多种风格的艺术歌曲与歌剧选曲的美好享受。


  在意大利学习期间,陈洁在著名的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聆听了不少世界著名歌唱家的独唱音乐会。他认为,现场听美声演唱和听CD是不一样的,很多歌唱家的音量都很正常不是想象那么大,似乎也没有人去过分追求“声如洪钟”,唱歌剧时更多注重的是对人物角色的塑造和人物心理的一种刻画。歌唱家们把作品演绎地恰如其分,他们声音优美,情感真挚,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他认为国内的声乐教学在技术方面水平是很高的,但到目前为止真正频繁活跃在国际声乐舞台上的中国人并不是特别多,这里面有经济、语言、知识、文化等方面的原因。就好像我们有很多人可以在托福的考试上拿到特别高的分数,但实际英文运用能力不强。陈洁感受最深的是内地声乐人需要加强歌曲曲目的积累,和对不同时期作品风格的把握。

  陈洁说,每个人的声音是不同的,应该唱出自己最好和最自然的音色,而不是刻意模仿某位歌唱家的声音,而心灵的歌唱是美声艺术的灵魂!有一些流行歌手虽然唱一些通俗歌曲,但他们一样演绎地很“高雅”,而一些美声歌手,过分追求音高和音量,满脑子是技巧概念“靠前”“关闭”等而忽略了情感的真挚流露和对作品内涵的正确表达,观众惊叹“震撼”但却没有被感动。

  人物介绍:陈洁

  抒情男中音歌唱家。现任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2000年考入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攻读声乐硕士学位,先后师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俞子正教授(现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有德乡教授,2003年以优异的成绩留校任教,并继续先后师从著名旅意男高音歌唱家饶余鉴教授和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周小燕教授学习声乐。

  2005年9月,陈洁留学意大利,师从意大利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费拉罗大师。2006年9月,以男声第一名的成绩考取意大利布雷西亚国立音乐学院声乐研究生,师从意大利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波米达和指挥家、声乐艺术指导卡罗教授。2007年分别获得意大利威内托空内丽亚意大利艺术歌曲国际音乐节比赛第三名,第六届意大利奥拜拉-理纳达国际声乐比赛艺术歌曲组银奖及其它多个奖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