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童星林妙可请假拍戏 网友直呼“伤仲永”(组图)

林妙可穿上粗布戏服像模像样
林妙可穿上粗布戏服像模像样

林妙可像小大人一样参加节目
林妙可像小大人一样参加节目

survey

  新闻回顾:林妙可不上学演戏遭质疑 其父称在剧组每天都学 

  延伸阅读:奥运开幕式小明星境遇大不同 一边拮据一边暴富

  搜狐娱乐直击:林妙可新戏造型曝光 与陈小艺才艺大比拼

  林妙可弃学拍戏?林父反对女儿进演艺圈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因表演《歌唱祖国》一夜走红的9岁红衣女孩林妙可,成了炙手可热的童星。近日,林妙可又惹来了“退学”和“弃学”的传闻。

有消息称,日前正值全国各地小学开学,林妙可却有书不读,到无锡影视基地参加电视剧《北方有佳人》的拍摄。此消息立即引起许多读者质疑:林妙可小小年纪为何忙于拍戏赚钱?其父母是否应以女儿学业为重,不要毁了女儿的前程!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林妙可的父亲林晖,他坦承女儿确实在无锡拍戏,同时也驳斥了一些传言。

  奇!林妙可请假拍戏

  有媒体报道说,现在开学已好几天了,林妙可却并没有去北京市东城区西中街小学念书,而是请假到无锡影视基地拍摄电视剧《北方有佳人》。为了能挣更多的钱,林妙可还准备退学!昨日下午4时,记者致电正在无锡拍戏的川妹子陈小艺,她在剧中饰林妙可所演角色的养母。陈小艺证实,“刚才我们还在一起拍戏呢!林妙可这孩子很有灵气,演戏很不错!”据悉,《北》剧通过一名少女的励志传奇故事,来展现老济南城的历史变迁,林妙可扮演女主角“寄萍”的童年时代。

  记者问:“现在正值开学,林妙可不读书,来拍戏合适吗?”陈小艺解释:“林妙可给学校请了假的,没耽误学习。她妈妈一直陪着她拍戏。每天一有空,她妈妈就拿出课本辅导她学习。”据陈小艺透露,虽然林妙可在剧中的戏份不多,但一招一式都演得有模有样,现在已成了剧组中的宝贝,大家都喜欢她。

  忧!网友直呼“伤仲永”

  林妙可为拍戏请假不上学的消息,已引起了大批网友的关注。有网友直言:林妙可的父母亲是钱串子,把女儿当成赚钱的工具了,不让女儿上学,这是伤天害理!有网友呼吁林妙可的父母:“赶紧把林妙可送到学校读书吧,千万不要让金钱挡住了女儿的双眼,误了林妙可的好前程。”也有网友感慨:“十年之后,她可以长成个大美女,但是谁还会记得她是林妙可。现在就不读书了,以后要是不红,那孩子不成半文盲啊?”有网友以“伤仲永”为例,说“伤仲永”的例子一再在娱乐圈的童星中上演,而现在许多粉丝正在担心林妙可也面临这样的境遇。

  冤!林父否认弃学传言

  自8月8日晚林妙可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一夜走红后,国内外多家媒体争相采访林妙可及其父母。因找林妙可的人太多,她的父母迫不得已换了两次电话号码。昨天下午,记者通过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组的有关人士,终于找到了林妙可父亲林晖的电话。

  提及林妙可弃学拍戏一事,林晖的语气变得很严肃:“我和她妈妈都是在北京工作的文化人,女儿才9岁,怎么可能为了赚钱、赚片酬,让女儿弃学或退学?我们把女儿的学业看得非常重。对她的知识教育、人品教育历来很严的。”林晖对媒体上关于女儿退学拍戏的传闻予以驳斥:“对我们当父母亲的来说,目前女儿学习是绝对重要的,就林妙可目前情况,在女儿到底当明星还是选择学业上,我们宁可不让女儿当明星,也必须让她把学业搞好!”

  林晖坦承:“女儿现在确实在无锡拍戏,但整个拍戏时间也就十几天。过几天,她就会回到北京念书,老师会根据孩子落下课程的多少适当补课。女儿在学校表现很好,学习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拍戏前,我们是向学校请了假的。得到校方同意后,我们才让女儿拍戏的。为了不让女儿学习成绩掉下去,我让她妈妈陪着女儿,带着课本和授课光盘去剧组,因为女儿的戏不是每天都有,所以一有空隙,她妈妈就会指导她做作业,或自学。”林晖又透露:“事实上《北方有佳人》并非孩子一炮走红后找来的机会,剧组看中妙可是因为过去她曾拍过广告,与赵薇合作过,因为形象可爱才被看中的。早在奥运开幕前,剧组就与我们签下合约。”

  有趣的是,林妙可还有一个博客“奇妙可居”,图文并茂,每天都在更新,是林妙可本人写的吗?林晖解释:“前段时间是女儿自己写,现在她妈妈帮着弄一弄。”至于有消息称,林妙可现在片酬很高,亮相几分钟的戏就能收获60万元。林晖大笑起来:“女儿还是小学生,没有那么大的市场号召力,怎么可能仅几分钟就挣60万人民币。”林父最后透露,不希望女儿进演艺圈,现在女儿年纪小,只是因为形象好,接过一些广告,以后还是会将精力放在学习上。

  6日更新的“奇妙可居”博文中,印证了这点:“妙可现在在拍《北方有佳人》,这是奥运前夕妙可被王文杰导演看中,演女一号寄萍8岁-10岁的戏。主人公的性格与妙可相反,所以把握住角色是妙可的主要任务,每天又要拍戏又要学习,很忙,大家觉得我们很少更新,确实没有时间顾及。” 记者杜恩湖

  童星?痛心?

  吴德玉

  “出名要趁早!挣钱正当时!”相信这是娱乐圈当红人士的心声。当今的娱乐圈,非常之残酷,“一夜成名”近乎神话,还有无数少男少女在通往成名的路上苦苦挣扎,林妙可无疑让他们羡慕得眼睛发绿。不过,当今的观众也非常之健忘,再红的明星,难保过不了几天就会成为“流星”,许多韩星就因为星途黯淡走上绝路。

  林妙可与秀兰·邓波儿、金铭等童星一样,最可爱的时期就是童年。多年之后,林妙可肯定是个美少女,但那时的人们,可能早已记不起这个“红衣女孩”。她会被更多的“绿衣女孩”、“白衣女孩”取代。“此时不挣,更待何时?”与其若干年后默默无闻,不如现在抓紧时机奋力一搏。这种心态在当下,十分值得理解。只是,让小小的林妙可过早地涉足娱乐圈,奔波在剧组和片场,远离应有的童真,让人难免担心。相信这也是张艺谋不愿意看到的。再加上一些别有用心的商家,利用林妙可这张牌大做文章,让这朵小花过度绽放,很容易引发人们的“审美疲劳”。但愿真如林父所说,只拍十几天的戏。希望林妙可早日回到校园,别让童星痛心。

  揭秘“红衣女孩”林妙可:

  组图:北京奥运开幕式红衣女孩身世之谜

  视频:专访红衣女孩林妙可 解密开幕式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妙可 | 陈小艺 | 林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