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我爱我师抗震救灾英雄王敏:把爱奉献给孩子

  新华网西安9月10日电(记者陈钢)教师节前夕,陕西省宁强县黄坝驿乡中心小学教师王敏作为教育系统抗震救灾英雄,在北京受到表彰。回到陕西的王敏说:“我将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把更多的爱心奉献给孩子们。”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紧邻四川广元的宁强县黄坝驿乡顿时山崩地陷,校舍摇摇欲坠,被困学生危在旦夕。
为了转移学生,26岁的女教师王敏挺身冲进教学楼,用双臂护住孩子往外跑,自己却被飞落的瓦砾砸中头部,倒在了血泊中。她的头部伤口后来缝了9针。

  王敏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她被选为由中宣部、中组部组建的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在全国作巡回报告。教师节前夕,她获得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彰。然而王敏觉得,不顾个人安危保护孩子,是一名教师应该做的事情。

  9月1日重返课堂,王敏从孩子们身上更加感到了温暖和责任。在那天的数学课上,孩子叫“老师好”的声音特别洪亮,听课特别认真,她说:“地震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让人们的心贴得更近。我感觉到,作为一名教师,你爱学生,学生就会爱你,就会听你的话,会好好学习。”

  面对各种荣誉,王敏感到了一种压力。“我得到了太多的荣誉,得到了太多人的关心,我觉得这是社会各界对我们灾区教师的关爱,”王敏说,“我愿意把这份压力变为动力,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上好每一节课、关心每一个学生,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之材。”

  献给第24个教师节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