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婚车披“红盖头”闯红灯 故意遮挡车牌罚200元

  婚车披“红盖头”闯红灯

  交警:故意遮挡车牌可罚200元

  □晚报记者 祝玲 报道

  金九银十,又是一年婚庆的高峰期。在这众多迎亲队伍里,不少市民发现一些迎亲的车牌被遮上了“永结同心”等吉祥字条,个别车主仗着车牌被遮,肆无忌惮地闯红灯。

交警部门称,任何车辆遮挡牌照都是违反交通安全法的,婚车也不例外,希望新人们不要在这个美好的日子留下甜蜜的烦恼。

  迎亲车队闯红灯

  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在迎亲车队里,车牌通常被盖上了 “红盖头”。近日,周先生开车经过四川北路时,跟在一个迎亲车队后面。当这些车浩浩荡荡走到一个路口时,最前面几辆车顺利通过了绿灯,而后面的一辆奔驰车还未来得及踩动油门,信号灯就变成了红灯,可这辆车像是没看到一样,也跟着过去了。

  周先生发现迎亲车队的车牌处都贴上了“永结同心”的字条,“原来车牌都被遮住了,闯红灯也就肆无忌惮了。 ”

  遮牌多为躲探头

  一些人是为了讨喜庆,比如车牌号含‘4’之类的,遮牌主要为讨个吉利。一位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道出其中原委:车队通过路口如果遇红灯,后面几辆车可能会被“拦下”,很容易掉队;车牌被遮住后,“电子警察”拍不到,婚车就可以“放心”地闯红灯。

  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婚车遮牌已成为一种“习惯”,一般都是头车用“百年好合”,尾车用“永结同心”,纸条的大小宽度与车牌基本一致,而且有专人生产,在小商品市场都有出售,价格非常便宜。

  采访中,记者发现许多遮牌的理由远不止于此,遮去牌照还可有效逃避公车私用。领导同事不容易发现,赶时间、闯红灯,不会被“电子警察”拍到。

  遮牌最高罚200元

  “总有些婚车用 ‘百年好合’之类的红字遮挡车牌。”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说,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这样的做法已属违法行为。《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予以警告或20元到200元的罚款。

  遮挡车牌给交通安全管理带来难题,一旦出现交通违法行为,不利于交警取证;出现交通肇事逃逸,可能无法查实。交警部门提醒,结婚是件喜庆的事情,司机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免在这个美好的日子留下甜蜜的烦恼。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