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教师节,让我们纪念地震中的英雄教师 > 08教师节消息

优秀代课教师诉苦:在学校挑大梁 招调考难过关

  在昨日的200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王贤书(化名)成为193名优秀教师的一员。受到市里的表彰,王老师并没有很兴奋。从2001年来到深圳后,他的代课教师身份一直没有改变。在即将来临的属于教师的节日,他希望能和公办教师享受同等待遇,实现同工同酬。


  来深后不能评选职称

  王贤书自2001年来到深圳后,一直在宝安区某中学任教。由于工作表现优异,从近十万名教职工中脱颖而出,被选为深圳市今年的优秀教师。对于这类荣誉,王贤书并不太看重。

  “我原来在广西教书,厅里、市里的先进经常评上。但到深圳后不能参与职称评选,我还是中级职称,如果在内地早已是高级。”王贤书苦笑,无论从经济还是从福利待遇上来看,公办和代课教师之间都存在巨大鸿沟。因此,作为一名代课教师,王贤书最迫切的希望就是能和公办教师享受同样待遇,同工同酬。

  两次招调考笔试未过

  王老师曾尝试过招调考试这个途径,2006年和2007年两次参加招调考试,但因为准备不充分,两次笔试都没过。王老师告诉记者:“这两年都在带毕业班,在学校里挑大梁,没有时间准备考试。参加考试的很多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考试他们比我们擅长多了。”王老师希望,招调考试能尝试改革,不要单凭分数来下定论,而是根据实际的工作能力、所作贡献来打分。

  但王老师还不知道今年是否有资格参加招调考试。“每年的政策都在变,中级职称要求43岁以下的才能参加考试。我今年已经42岁。”王老师表示,不会放弃在深圳安家落户的愿望,希望能够稳定下来。

  他坦言:“我来深圳这么多年,慢慢对深圳有了感情,已经把深圳当成自己的家。”由于竞争激烈,虽然工作能力在学校得到肯定,王老师仍感到挑战很大。“现在学校每年都要招新老师,如果工作不尽职,就有可能丢饭碗。”

  女儿高考资格成难题

  对于王老师来说,能否入编转为深圳户口,不是个人问题,而是影响一家人的大事。2004年,妻子和女儿从广西来到深圳,现在女儿已经读高二,但由于没有深圳户口,能否参加高考都成问题。“回内地的话,考试内容又不同,但在深圳连高考资格都没有!”说到妻儿,王老师有些愧疚,眼角泛起眼花。

  日前,汪洋书记提出两年内解决代课教师问题,再次燃起王老师的希望。王老师说:“汪洋书记的话让我们非常受鼓舞,但又很担心,不知道深圳能否落实,怎么落实?”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贤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