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公安边防官兵加强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新华网消息:驻守在长白山深处的吉林省安图县公安边防大队官兵,多年来在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的同时,主动承担起保护和救助国家野生动物的任务,深入社区群众中间,发出“保护动物、构筑人与自然和谐”的倡议,协助当地相关部门开展打击捕杀国家保护动物的不法人员。


  长白山野生动物资源非常丰富,分布栖息的各类野生动物达千余种。为了加强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管理,安图县公安边防大队开展形式多样的保护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8月以来,长白山旅游进入旺季,该大队专门组织人员对长白山山门、瀑布、温泉等游客活动频繁、野生动植物分布密度较高区域进行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近日,安图县公安边防大队接到驻地群众刘长亮的电话,说在山门55公里处有一只狍子受伤。该大队官兵立即找来兽医前往狍子受困地点进行救护,经过2小时的抢救、观察,使狍子脱离危险。官兵们精心饲养一个月,狍子伤好后,放归大自然。为了弘扬刘长亮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和行为,官兵上门看望慰问了他,并对他保护野生动物的善举进行了表扬,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对受困、受伤的野生动物进行及时救护。

  国庆前夕,安图县公安边防大队又推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措施,联合相关部门对全镇大型集贸市场、宾馆、饭店出售、贩卖、食用野生动物的现象进行了全面大检查;开展举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咨询等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加强对审批野生动物产品经营单位的检查,对不符合标准予以处理。目前,这些边防官兵正在加紧构筑人与自然和谐,维护着生态平衡。(徐春来王国华)

  刚进营院大门,笔者就看见几名战士正给一头准备参赛的大象梳妆打扮,单双杠下的几只小猴子蹦蹦跳跳,像是运动员赛前热身。迎上前来的大队教导员孙天茂热情地向我们介绍:“大队除搞好森林防火灭火外,平时还担负大量的保护野生动物任务。官兵与这些动物非常有感情,今天与我们一起过年的动物,都是大家在执勤和灭火作战中救护下来的。”

  新华网哈尔滨2月17日电(张宝印、陈立涛)春节前夕,兴凯湖地区普降大雪,黑龙江边防某部官兵将谷子、玉米、大豆、牛羊肉等送进雪山荒野,为饿着肚子的野生动物送去了丰富可口的“年货”。

  黑里河自然保护区素有“塞外西双版纳”之美誉,保护区内栖息着黄莺、大鸨、山鸽、老鹳等珍贵鸟类,还有豹、狼、狍子、猞猁、獾等出没山林。为了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这个中队官兵经常深入保护区内向游客和驻地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活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长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