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董福利单双打均失利 不退役为轮椅网球继续努力

  中新网9月11日电据残奥会官方网站报道,在今天进行的轮椅网球比赛中,中国选手董福利先是0比2输了单打,下午又以同样的比分输了双打,失去了在本届残奥会轮椅网球比赛中继续前进的机会。赛后,董福利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输了比赛,但全力以赴的她并没有任何遗憾。
中国队的轮椅网球水平和荷兰存在巨大差距,39岁的她将继续在这个行业里前行,为缩短这些差距而努力。

  董福利:中国的轮椅网球水平与荷兰确实存在很大差距

  尽管2004年才第一次参加残奥会,但董福利在前两轮的比赛中以2比0的大比分先战胜日本的八箴美惠,又胜法国的阿莱特·拉西纳,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在今天上午对阵连续8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埃丝特·费海尔时,还是0比2输掉了比赛。

  赛后,董福利说,“我曾和她比赛过,而且我经常输,所以我心理上已经做好准备。今天,我感觉比以往要好一点。我们有几次打底线相持球,但我还不够有耐心。她控制了全场比赛,而我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平。”除临场发挥外,董福利还指出了她和对手在体力、速度和大赛经验等方面的差距,“她(费海尔)的水平比我高很多,她在体力和速度上都要比亚洲选手强。她还更富有经验。她在欧洲接受训练,每年要参加20或更多次国际比赛,而我在过去三年里最多才参加了10场比赛。我们中国选手没有很多去海外比赛的机会。我希望我能继续出去比赛,并在国际赛事水平上接受更多磨练。”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双比赛中,董福利和胡丹丹又以0比2的比分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荷兰选手科丽·霍曼和莎伦·瓦尔拉芬。赛后,董福利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不止是在打法上,中国队技不如人,在接发球、截击、高压、身体素质等等各方面,荷兰队都有很大的优势。“我曾去荷兰培训过一个多月,在那一个多月的训练中,还没觉得荷兰的水平有多先进,可是等回到国内,仔细思考或者是遇到问题时,就会想到荷兰教练和运动员的水平竟然是如此之高。”

  从地震废墟中走来的董福利由姐姐带大 婚后备受公婆照顾

  1969年出生于唐山的董福利,还在上幼儿园时,遭受了那场突如其来的举世震惊的唐山大地震,被从废墟救出来后,她永远地失去了右腿,失去了穿着美丽的裙子翩翩起舞的机会,并且还失去了她亲爱的父亲。

  19岁时,董福利的母亲去世,再次给这位饱受磨难的女孩重重一击。“看到同龄人穿着漂亮的连衣裙一脸幸福,我就会想起地震,想起父亲,想起母亲,自卑的情绪就会出现,毫无追求的人生何时是个尽头。”

  21岁时,她得到了一个机会,去唐山市园林局的一个公园当售票员,“我旁边都是健全人,只有我是残疾人,虽然大家都很关心我,可我觉得,卖票的日子,一天和一年一个样,没有追求,没有改变,自卑感就又向我袭来。”

  一个偶然的机会,董福利认识了一名轮椅篮球运动员,他认为董福利身体条件很好,可以去练体育,恰好当时河北省正招收轮椅网球运动员,董福利便独自一人来到省会石家庄毛遂自荐。

  “我是跟着两个姐姐长大的,她们就像父母一样照顾我,在她们的呵护下,我甚至都不曾出过远门。但是,我决定了,就会一路走到底,不管多苦多累。”一提起姐姐,董福利的心中就充满感恩之情。就是这样一个在当时的姐姐们认为的近乎疯狂的举动,让她与体育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

  她告诉记者,除了轮椅网球,她还练习过马拉松和铁饼,并且都取得过很好的成绩,甚至有举重教练看她力量大,还劝她去练举重。

  “我之所以能把全部精力都放在轮椅网球上,这得感谢我的老公,以及我的公公婆婆。”董福利说,自从她嫁到婆家后,公公婆婆就像亲生父母一样,对她呵护有加关怀备至。“残奥会结束了,我会先回家陪陪老公和孩子,陪陪公公婆婆。”

  39岁的董福利不会退役 要为中国的轮椅网球继续努力

  董福利有个幸福的家庭,在她全力以赴打网球的时间里,网球教练丈夫陈勇毫无怨言地担当起了全部家务,“他不仅包揽家务,而且还精心指导我打球,我的每一场球,他都会仔细研究,查漏补缺,帮助我继续提高。”

  董福利还有一个乖巧的17岁的女儿,谈起她,董福利脸上就洋溢着幸福的表情,“我的女儿很乖巧,很懂事,刚开始上小学时就学会了做饭干家务。而且还以我打轮椅网球为光荣,知道怎样帮我分忧解愁。”

  “我亏欠了丈夫和女儿,一有机会,我就会回去陪他们。但是只要我的身体条件还允许,我就会在一直从事轮椅网球运动,我喜欢它,热爱它,不会离开她”,董福利说,她要为中国的轮椅网球运动继续努力。(范帆)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福利 |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