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三鹿700吨奶粉受污染 卫生部呼吁停用奶粉(图)


甘肃收治的一名肾结石婴儿在接受治疗。

  延伸阅读:甘肃59名婴儿患泌尿结石 1人死亡 点击观看视频

  南京10名婴儿患肾结石 医生怀疑奶粉作怪(图)

  陕西、甘肃、宁夏也有6名婴儿集中患有肾结石

  河南江西湖北等也有同样病例 样本已送国家鉴定机构

  三鹿700吨奶粉受污染

  其婴幼奶粉污染物为化工原料三聚氰胺,长期摄入可致肾结石

  据新华社电 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1日晚发布产品召回声明,称经公司自检发现2008年8月6日前出厂的部分批次三鹿婴幼儿奶粉受到三聚氰胺的污染,市场上大约有700吨。

  为对消费者负责,三鹿集团公司决定立即对2008年8月6日以前生产的三鹿婴幼儿奶粉全部召回。

  卫生部专家指出,三聚氰胺是一种化工原料,可导致人体泌尿系统产生结石。

  近期,甘肃等地报告多例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调查发现患儿多有食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历史。

  卫生部紧急呼吁:停用三鹿婴幼奶粉

  联合调查组赶赴奶粉生产企业调查,并组织专家制定诊疗方案

  据新华社电 针对“肾结石婴儿”事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1日晚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由卫生部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已赶赴奶粉生产企业所在地,会同当地政府查明原因,查清责任,并将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

  据了解,联合调查组由卫生部牵头,由农业、公安、质检、工商、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及相关专家组成。

  卫生部还在全国范围内对可能由此造成的婴幼儿患病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同时紧急组织专家研究制定了诊疗方案。

  近期,甘肃等地报告多例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调查发现患儿多有食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历史,经相关部门调查,高度怀疑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

  卫生部提醒公众,立即停止使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已食用该奶粉的婴幼儿如出现小便困难等异常症状,要及时就诊。同时,卫生部要求各医疗机构及时报告类似病例。

  卫生部已将事件有关情况向世界卫生组织及有关国家通报。

  甘肃一肾结石宝宝死亡 病例已扩至九省区

  据新华社电 近日,甘肃、江苏、陕西、山东、安徽、湖南、湖北、江西、宁夏等地发生多名婴幼儿疑因食用三鹿奶粉而患上肾结石的事件。甘肃省卫生厅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甘肃省近期发现许多数月大的婴儿患上泌尿结石,目前全省已上报病例59人,死亡1例。

  据医生介绍,婴儿患泌尿结石十分少见,近期集中发生更为异常,且很多孩子是双肾结石。甘肃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杨敬科说,经了解这些婴儿均食用了同一品牌的配方奶粉,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婴儿泌尿结石与配方奶粉有直接关系。

  “肾结石宝宝”资料

  安徽1岁半小患者双肾结石

  昨天下午,记者从安徽省立儿童医院获悉,该院儿科收治了一名患肾结石的幼儿。据介绍,该幼儿是我省利辛人,1岁5个月大。孩子的父亲告诉记者,由于妻子奶水不足,儿子从小就喝三鹿奶粉,“买的是400克袋装,20多元一袋。”今年8月份,他们无意中发现孩子每次小便时都哭闹,还经常用手抓下身,但直到8月底,他们突然发现一粒和米粒差不多大的小石子卡在儿子的生殖器顶端处。

  惊吓之余,夫妻俩赶紧带孩子到省立儿童医院就诊。该院小儿泌外科医生介绍说,检查发现,孩子的左肾和右肾还有结石,今天将为其进行手术,其中左肾结石较大,手术将取该结石,而右肾结石太小,不手术。

  甘肃

  上报59例1例死亡

  甘肃省卫生厅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甘肃省近期发现许多数月大的婴儿患上泌尿结石,目前全省已上报病例59人,死亡1例。

  江苏

  南京儿童医院收20例

  今年以来,南京市儿童医院共收治20位婴幼儿肾结石病人,这些病人均来自外地,年龄最小的仅四个月,最大的一岁半,15人已经治疗缓解出院,现有5人在医院治疗。在医院治疗的5位病人,4人来自安徽、1人来自江苏盐城,经治疗病情均已缓解或好转。

  西安

  3个月收治10名患儿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儿童医院了解到,从6月份以来,市儿童医院已先后收治了10名肾结石患儿,除1名新近入院的女婴仍在住院治疗外,其他9名患儿目前都已出院。

  从6月份开始,泌尿外科就不断接收肾结石的患儿,这些患儿来医院时病情都非常严重,基本都是无尿,同时都有肾功能衰竭。记者从泌尿外科记录本上看到,这些患肾结石患儿的年龄都在8个月到2岁之间,男婴女婴都有,而且有一半患儿都来自甘肃庆阳地区,其余5名中有2名来自陕北,2名来自旬邑,还有一名来自富平。

  湖北

  同济医院收治3患儿

  今年8月27日,记者在同济医院采访时发现,有三名住院患儿罹患罕见的婴儿肾结石,均是突然发现无尿,生命垂危。而巧合的是,三名患儿都在1周岁以下,虽然分别来自湖北、江西、河南,但他们因母亲没有奶水,一直吃三鹿的婴儿奶粉。

  资料来源:新华社、《安徽市场报》、《西部商报》、《西安晚报》、《长江商报》

  ■专家解密

  三聚氰胺可提高蛋白质检测值

  不法企业曾违规添加以提高食品蛋白含量

  新快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昨天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朱长岭介绍,三聚氰胺一般来说是用来制造板材的化工原料,怎么会出现在奶粉当中,不好推断。"用于家装上并无毒性,但口服就不好说了"。

  一名不愿具名的化工专家介绍,三聚氰胺其分子中含有大量氮元素。用普通的全氮测定法测饲料和食品中的蛋白质数值时,根本不会区分这种伪蛋白氮。添加在食品中,可以提高检测时食品中蛋白质检测数值。有媒体此前报道,某些饲料加工厂,会往饲料中添加三聚氰胺这种化工原料。这样可以冒充成高蛋白饲料,还能大幅度降低成本。去年,在美国发生了猫狗宠物非正常死亡事件,美国有关部门经过调查确认是宠物食品的原料受三聚氰胺污染。

  去年5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在通报两家企业因其部分出口的小麦蛋白粉和大米蛋白粉中,蛋白含量不能达到合同的要求,违规添加了三聚氰胺。

  名词解释

  三聚氰胺

  三聚氰胺(cyanu- ramide),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工中间产品,主要用来制作三聚氰胺树脂,具有优良的耐水性、耐热性、耐电弧性、优良阻燃性。可用于装饰板的制作,用于氨基塑料、黏合剂、涂料、币纸增强剂、纺织助剂等。

  目前三聚氰胺被认为毒性轻微。动物长期摄入三聚氰胺会造成生殖、泌尿系统的损害,膀胱、肾部结石,并可进一步诱发膀胱癌。 新快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