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各大医院黑救护车泛滥 保安遭黑车司机殴打

停在医院的黑救护车 本报记者 车英 摄
停在医院的黑救护车 本报记者 车英 摄

  黑救护车医院门口抢活儿

  医院保安制止发名片人员时,竟遭黑救护车司机殴打

  本报讯(记者 陆续) 昨日10时40分许,两名女子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住院部内发放黑救护车名片。保安在将两名女子带往医院公安科时,遭到黑救护车司机的殴打。据了解,黑救护车在各大医院泛滥,长春市卫生局医政处已介入调查。

  黑救护车司机殴打医院保安

  被打保安叫王小龙。他说,当时他在住院部7楼骨科二疗区巡逻,发现一20多岁的女子手持名片,挨个病房进出,所发名片是黑救护车的。

该女子见保安过来,撒腿就跑。当王小龙追到一疗区时,看到还有一名女子在发相同的名片。王小龙将发放名片的两名女子控制住。

  当王小龙带着两名女子走出住院部欲到医院公安科时,门口停着的一辆黑救护车上下来一名20多岁的男子,对着王小龙就是两拳。王小龙猝不及防挨了打,马上向同伴呼救,其他保安听到呼救声来到现场,将打人男子和两名女子带到公安科,并将黑救护车扣下。

  车主扔下黑救护车溜掉

  打人男子自称姓曹,在公安科的工作人员询问情况时,他要求到外面买烟。于是,两名保安员跟着他出来,走过平治街时,曹某借身边驶过一辆面包车之机钻进小胡同逃走了。

  不久,自称是黑救护车车主的李女士来到公安科。她说,发名片的两名女子,一名是她23岁的女儿,一名是女儿的同学。

  李女士称,这辆面包车是丈夫一个半月前买的,改装后,安上顶灯和标识就成救护车了。“现在救护车起价就75元,尔后每公里收取10元,这个价格对老百姓来说是很高的,感觉有利可图,我们才入了这一行。”

  听说记者要来采访,她们借故离开了公安科。工作人员多次打电话要她们回来接受调查,但她们声称,救护车也不要了。

  黑救护车价格低廉仍有利可图

  公安科工作人员孙晓春介绍,正规的救护车在省卫生厅、省公安厅都有正式注册手续,并在120急救中心的统一指挥下,担当救护任务,向危重病人提供转诊、接送服务,并严格按照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收取费用。

  黑救护车收费一般比正规救护车收费要低,但仍有利可图,一些人买面包车改装成救护车,到医院内与正规救护车抢客源。

  “黑救护车虽然价格便宜,但是车内的救护设施极差,患者的人身安全几乎得不到保障。因此,患者和患者家属不要图小便宜而吃大亏。”孙晓春说。

  记者在女子发的名片上看到,服务项目为出入院长短途用车、抬送服务。内设医用推车、减震式担架、氧气瓶、氧气袋、呼吸器、中央空调、全新被褥,价格最低。

  停在医院的这辆黑救护车,与正规救护车外形相同,有“十”字标识和三个蓝色的顶灯,但车内的设置与正规急救车有天壤之别,只设有一张担架和一个氧气瓶,非常简陋。

  打击黑救护车应多部门联合

  事件发生后,吉大二院公安科将此事报告给长春市卫生局医政处。

  医政处工作人员表示,这辆救护车是私自改装的,属于黑救护车,他们到医院抢客是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她说,在长春市各大医院,黑救护车大量存在。

  该工作人员表示,长春市120急救中心目前有四五十辆正规救护车,分配到市区的各个急救网点,黑救护车的存在严重影响了120救护车的正常工作。目前急救中心已经向有关部门上报黑救护车的危害,有关部门也正在仔细研究对策。

  该工作人员认为,对黑救护车应该由卫生、交通、公安等多部门联合打击,这样才能有效果。医政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