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城管电动车无牌照装警灯警报执法(组图)

两辆装有警灯的城管执法电动车停在太升路路口。李和 摄

贴有“青羊城管”标志的无牌照电动车。李和 摄

  11日,有网友在四川在线天府论坛发帖称,最近,在成都街头出现了一批没有上牌的电动车,车身装有警灯、印着“城管执法”等字样。巡逻时,数十辆电动车一字排开,警灯闪烁、警报刺耳,沿街呼啸而过,引来不少市民的“别样”眼光。

  此贴一出,网友纷纷跟帖,质疑声一片,“没有牌照就上路执法,是知法犯法!”“城管没有安装警灯的权限!”为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现状:无牌电动车装警灯、警报上路执法

  11日下午,在太升路,各家手机卖场的促销员都在门口发放宣传单、竭力推销着自己的手机,各卖场的音乐也是此起彼伏。


  15时许,一辆印有“行政执法”字样的“皮卡”和两辆电动车驶来,无照电动车拉着警报、闪着警灯,沿太升路行驶。促销员见城管来了,都迅速把宣传单藏在身后,四处逃窜。

  约40分钟后,城管的执法“皮卡”,拉着一个手机柜台离去。据太升路街道办事处一名黄姓城管队员介绍,他主要负责太升路片区,从上午8时到晚上8时,都会不时骑着电动车巡逻,“太升路人流量大、手机卖场多,乱停乱放的现象严重,所以我们的工作量大啊!”

  据了解,太升路街道办事处是青羊区率先配发了电动执法巡逻车的街道办事处,20辆执法电动车统一印有“城管”标志。8月7日,“城管骑巡队”正式走上街巡查。青羊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要求,在接到市民或上级指令后,使用电动执法巡逻车的城管执法人员应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否则将受到经济处罚。

  据青羊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军介绍,该区有14个街道办事处,8月份,太升路街道办事处率先配发了执法电动车。目前,每个办事处都配发了10至20辆,总计约170辆,每辆花费2500元。

  质疑一:城管执法享受特权?

  从上个月起,的哥刘师傅,就看到了很多崭新的执法电动车上路,主要集中在青羊区各个街道,晚上城管出来巡逻时,一排电动车亮着警灯、拉着警报,阵势很吓人!

  经过仔细的观察,他惊讶地发现,这些电动车都没有牌照就上路执法,“作为一个执法者,反而自己先违法,怎么能让老百姓信服?”

  位于太升路某手机卖场的老板告诉记者,“城管作为城市的管理者,首先得管好自己,执法者更不能享受特权!”

  同时,四川在线的网友也纷纷跟帖提出自己的质疑。“简直是滑稽,一边是大力管制无牌电动车上路,一边是执法人员骑着无牌的电动车上路执法”“以后,我们的电瓶车也去换他那身马甲,大摇大摆的在路上行驶得了。”“没想到小小的电动车也成了"特权车"”

  质疑二:有没有安装警灯的权限?

  除了无牌上路,城管有无安装警灯的权限也是质疑的焦点。为此,12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指挥室张警官。他表示,警灯警报的安装要有警灯警报器使用证,目前,他还无法证实城管部门有无相关证件。至于如此多执法电动车集中在青羊区、无牌上路的问题,他对此表示,之前他没有接到过有关的任何投诉,但是他会把有关情况通报给各个辖区分局。

  而根据公安部1983年颁发的《公安部关于特征车辆安装、使用警报器和标志灯具的规定》,特种车辆使用范围为:警车(公安、检察、法院、司法机关)、消防车、交通监理事故勘查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除以上特种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准安装使用警报器和标志灯具。)

  城管:无牌上路确实不妥,将统一拆除警灯警报

  11日下午,记者采访青羊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军,他表示,执法电动车反应快、执行任务方便,是执法力量的有效补充。目前,青羊区配发了约170辆执法电动车。

  对于网友和市民的两点质疑,刘军表示,以前没有人向他反应过类似情况,没有上牌就上路执法确实不妥,由于城管队员最近正在忙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而170辆电动车统一上牌需要很多时间,“但是,我们将尽快统一到交警部门去上牌。”

  “由于城管的执法难度越来越大,安装警灯、警报器是对被执法者的一种威慑,特别是晚上,尤为重要。但作为城管,我们确实不应该安装警灯、警报器。”就警灯问题,他也做出了自己的解释,“这两天,我会马上通知各个街道办事处,统一拆除。”

  城管方面的承诺能否实现?我们将继续跟踪报道。(李和)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