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桑兰的微笑

  我喜欢桑兰。喜欢那个在体操赛场上叱咤风云的桑兰,更喜欢那个在轮椅上微笑的桑兰。在残奥会比赛现场,我又看到了桑兰的微笑。

  1998年7月21日晚,一个难以想象的失误,使年仅17岁的桑兰再没能站起来。“颈椎骨折”的意外打击,不仅使小桑兰失掉了金牌,还险些丢性命,使她一下子从光明的顶点坠入了黑暗的深渊。
面对命运的无情和残酷,这位体坛新星没有失去生活的勇气,而是处处展现了坚强的生存意志。她虽然在运动场上失去了舞台,却在病塌上、轮椅上找到了新的舞台。10年后,桑兰在轮椅上长大了。桑兰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展现出天使般的美丽。

  桑兰的微笑里充满着自信。她不屈不挠地坚持学习锻炼,坚信“我总有一天会站起来”。这种“自能成羽翼,何必仰云梯”的自信力,鼓励她与死神抗争,与伤残搏斗,终于以胜利者的姿态,创造了生命的另一种辉煌。

  桑兰的微笑里充满着自强。奥林匹克的精义是更快、更高、更强。在桑兰的眼里,人生如同奥林匹克竞赛,不能输给对手,更不能输给自己。她在人生的灾难面前,勇于做自己的主人,获得了人生最大的金牌。

  桑兰的微笑里充满着自爱。她是个爱美的姑娘,而人最美的表情是微笑。无论在运动上,还是在病榻上,桑兰总是以微笑示人。这动人的微笑,给他人以温馨和爱意,给自己以鼓励和鞭策,使我们看到了一个美丽的天使形象。

  我与桑兰同岁。对于她的不幸,我曾寄予过深深地同情;对于她的坚强,我有过太多感动和感叹。这些年来,我一直关注着桑兰的治疗和生活,收集着有关她的一切资料,并把她的照片置放在案头,一有空就与她对视,在心里与她默默地交谈……是桑兰的微笑,一次次地化解我心头的郁闷,使我的心里充满着阳光;是桑兰的坚强,一次次地鼓励我去战胜困难,在工作和生活中自强自立。

  桑兰的微笑,如太阳那般灿烂、温暖,伴我前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