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有些语录让人享受

  事实上,残奥会运动员展示的精彩和风度,并非仅限于观众们在现场或电视机前看到的。人们常以“听其言,观其行”来对某人做出一种判断,但可惜的是,在一场世界级的大规模赛事上,最乐观的情况也只能是,努力让尽可能多的人做到后者。
而无缘听到他们从赛场下来后第一时间的感受,那真是一种遗憾—随着赛事每天的推进,我的这种感觉愈发变得清晰。

  在残奥会主新闻中心的几十台电脑里,每个记者都有机会目睹运动员的“语录”。残奥会新闻服务组的工作人员几乎对每场预赛的第一名和决赛的前三名以及部分失利选手都做了及时、简单而有效的采访。尽管,在4000多名参赛选手中,这些“语录”并不属于大多数运动员,却依然能够刻画出一个胸怀宽大而富有温情的团体形象。

  如果还有人以为,这些运动员因曾经遭受的巨大打击和希望得到认同的强烈欲望,会使他们变得自私、功利和狭隘,由此对强手的存在感到嫉妒和不安,那真是大错特错了。恰恰相反,共同经历的磨难使得他们比许多健全的运动员更懂得彼此欣赏和尊重。

  来自澳大利亚的巴伦登·霍尔在预赛时创造了男子400米自由泳S9级新的残奥会纪录,但在决赛中却无缘奖牌。他说:“没关系,能够和他们(指奖牌获得者)同场竞技,真是妙不可言。我不在乎是否获得奖牌,和他们一起游就已经很不一般了。”

  在男子100米仰泳S11级的决赛中,波兰选手仅以0.0107秒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但他的感觉棒极了:“杨博尊击败了我,他是最棒的,我是第二棒的”。

  站在鸟巢红色的跑道上,男子200米T44级的铜牌得主伊恩·琼斯,称赞他的对手奥斯卡是一流的田径运动员,“我本想赶上他,但他速度实在太快了。我希望自己能继续进步,向他学习”。

  在比赛进行的第八天,来重温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在开幕式上的致辞时,我们会发现,这位主席是真正了解残疾人运动员的,他当时所言准确地预测了我们之后感受到的一切。他对运动员们说:“你们来这里,也是为了愉悦身心,结交朋友,将北京、青岛和香港留存为永恒的记忆。这不是关于希望,而是关于远见卓识和你们所代表的一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